岸边浅水区域用简易装备潜水钓蛏子需要啥手续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25 17:46: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98781的网友留言咨询:咨询一下在我们烟台的岸边浅水区域,利用简易装备,从事潜水钓蛏子需要办理什么相关的手续?需要到哪个部门办理?

  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发展局对此回复:按照《渔业捕捞许可管理规定》,在我国管辖水域从事渔业捕捞活动,应当经审批机关批准并领取渔业捕捞许可证,按照渔业捕捞许可证核定的作业类型、场所、时限、渔具数量和规格、捕捞品种等作业。目前国家规定的渔业捕捞许可证核定的作业类型分为刺网、围网、拖网、张网、钓具、耙刺、陷阱、笼壶、地拉网、敷网、抄网、掩罩等共12种,主要是针对捕捞渔船核发捕捞许可证。如果采用人工背负氧气瓶等简易潜水装备,在水下捕捞蛏子的作业方式不在可批准的捕捞作业类型和方式之内,属于无证捕捞行为,违反《渔业法》第四十一条规定。另外,潜水捕捞作业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和隐患,为了保护你的人身安全,请不要利用简易装备从事潜水钓蛏子活动。

[ 责任编辑: 王樱桔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