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制药董事长王威东当选烟台市生物医药协会当值会长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24 17:14:3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3月24日上午,烟台市召开生物医药先进单位表彰暨协会理事扩大会议。会上,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东当选2021-2022年度烟台市生物医药协会当值会长,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度“烟台市医药行业抗疫模范企业”称号。

1

  王威东作为当值会长在会上致辞。他说,今年恰逢烟台市生物医药协会成立十周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回首十年,木已成林。烟台的生物医药产业在十年中风雨兼程、高歌猛进,协会也在十年中集思广益、凝心聚力,产业和协会互促共进、相得益彰。2020年,全市生物医药企业总收入逆市飘红,突破1000亿元大关,具有里程碑意义,拥有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100多家,26家生产企业销售收入过亿元,6家企业入围中国医药行业百强榜。

22

  王威东指出,五年来,全市培育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建成了医药与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业达国际生物医药创新孵化中心等一批高端科创平台,聚集了一批行业领军人才,研制出一批填补行业空白的创新药物,构建起涵盖生物药、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等领域研发制造的全链条产业格局。

  王威东在讲话中说,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抓住它、用好它,必将厚积薄发、乘势而上,迎来“十四五”时期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十四五”期间,协会将进一步精准自身定位,有效发挥作用,在“协”字做文章,在协商、协调、协作、协助上下功夫,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积极推动作用。

33

  王威东提出两个建议。一是倡导互利共赢,加强合作,实现融合发展。创新资源,合则利,聚则强。各会员单位要聚焦共性核心技术研发和基础性研究,以市场化为导向,协同创新、抱团发展,产学研深度融合,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加快汇聚海内外医药创新高端要素,搭建医药创新人才聚集、技术成果转化和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二是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国际生物医药名城。通过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实现产业影响力与城市形象同步提升,形成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公司和产品品牌,培育更多的生物医药名企、名牌;生物医药产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在科技研发能力、主营业务收入、纳税贡献等方面实现持续增长,把烟台打造成全球有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分局领导,获奖单位负责人,协会各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负责人,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和医药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