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排水服务中心辛安河污水处理厂 积极做好设施巡检维护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23 10:27:0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谭业花 张亚平)为了应对春季污水处理进水负荷逐渐增大、进水水质变化大的状况,迎接雨季用水高峰期的到来,烟台市城管局城市排水服务中心辛安河污水处理厂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做好污水处理运行设施设备巡查、维护及安全检查工作,为污水处理安全平稳运行提供保障。

  除了继续做好日常巡查外,对厂区的出水排海管道以及所辖三个区四所泵站的压力管道、自流管道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重点查看:井盖、井套、防坠网等设施的完好情况。自流管区域的井内水位和垃圾堆积情况。做到有异常及时处理,确保设施完好以迎接雨季的到来。同时对厂内处理设施、设备进行检修。先后完成了泵站进出水闸板检修、沉砂池检修、高效沉淀池检修等工作。针对沉砂池淤积较为严重导致运行效果较差、冲洗管路故障等问题,组织完成了清淤、管路更换等;针对高效沉淀池反冲洗效果不佳的问题,检查、维护了底部冲洗装置,使高效沉淀池冲洗效果得到改善。

  此外污水处理厂根据烟台市城管局制定的《全市城市排水与污水处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点检查标准》,重新梳理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明确每个岗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健全风险源清单,细化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依据风险源清单,多次对厂区、泵站等运行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切实做到整改到位,不留任何隐患。

  市排水服务中心辛安河污水处理厂设计污水处理能力为12万吨/日,目前进水量已经达到设计处理能力峰值,随着雨季的到来及天气转暖后居民用水量的增加,污水处理的运行压力将进一步增加。辛安河污水处理厂将在现有运行条件下,以问题为导向,以责任为担当,直面挑战,加压奋进,确保污水处理全部达到国家一级A类排放标准,为烟台的碧海蓝天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 王向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