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注销企业19813户 烟台深化简易注销登记制度改革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23 13:53:5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3日讯(记者 许加薇 贾楚航 李刚)3月23日上午,在烟台发布“十四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和举措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市场登记部门之一,在“十四五”期间对企业简易注销改革方面有什么具体举措?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又磊表示,解决好企业“进市容易退市难”的问题,有利于加快市场“新陈代谢”,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表现之一。2017年烟台市开展企业简易注销工作以来,共注销企业70941户,2020年度注销企业共19813户。

  王又磊会上介绍说,2021年2月1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印发<全省开展深化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拓宽简易注销适用范围,适用的企业类型由四类增加至七类;二是大幅压缩简易注销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至20天;三是建立简易注销容错机制,对于不适用简易注销程序的,待不适用状态消失后,允许企业再次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四是实现简易注销登记“全程网办”,结合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和自然人身份认证、签名功能,企业可在线完成简易注销“全程网办”;五是压减简易注销材料。企业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只需提交《企业注销登记申请书》《全体投资人承诺书》,不再提交营业执照正副本等材料。

  下步,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深化简易注销登记制度改革,畅通企业市场退出渠道,加强与人民法院、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优化注销登记流程,为企业退出市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服务,进一步形成优胜劣汰、公平竞争市场机制。

初审:许加薇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