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百亩杏梅将陆续开放(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21 17:14:53
A+A- |举报纠错
202103211006104271 - 副本
室外大杏梅树有的已开始开放
202103211006452178_副本 - 副本
嗅梅
202103211007033015 - 副本
有的已开出花骨朵

  胶东在线3月21日讯(通讯员 孙政黎) 3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莱州梅园。虽然天气阴冷彻骨,但游客仍络绎不绝。或粉或红或白的梅花,有的开始败落,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正鲜艳盛开。来自四方的游客或拍照摄影发抖音,或指指点点,或吟诗作词,种种喜气洋溢着整座梅园。

  “几乎每天都有旅游团。近几日,威海、济南和青岛来了好几辆大巴。明后天,有两个镇街,三所学校和一个协会组织过来搞活动”。梅园主人朱志奇告诉记者,每年这个时节他总是应接不暇。

  据老朱介绍,室外梅花根据品种和花期的不同,可以从3月上旬陆续开到4月上旬,每年这个时节是赏梅的最佳时节。

  “真梅系列已过盛花期,杏梅系列将从3月24日左右陆续开放,花期持续到4月上旬。”老朱说,梅园杏梅百余亩,四五千棵。

  记者看到,百余亩的室外杏梅粗细不均,造型各异,细者如臂,粗者需几人环抱。其中,有3棵是一百多年的老杏树嫁接而成,为梅园的镇山之宝。

  “每年室外杏梅开放的时节是梅园最热闹的时节,写生的、摄影的、弹唱的,诗人、词作家、书法家、舞蹈家,搞民俗的、卖小吃的、做生意的,梅园外是排成几公里的外地旅游大巴,梅园上空是嗡嗡飞翔的航拍仪器,近者省内、远者国外的游客全都汇集在红妆素裹的花海之中,共享这盛世繁华。”说到兴奋处,70岁的老朱犹如孩童,手舞足蹈。

202103211007302477 - 副本
往年杏梅树盛开时的相片
202103211007506679
往年杏梅树盛开时的相片

  据了解,莱州梅园200多亩,上百个梅花品种,其中真梅系列品种80多个,杏梅系列十几个,樱李梅系列3个。每年销售梅花盆景上万盆、大杏梅树上千棵。其发明专利“利用大杏树嫁接梅花”技术已推广到全国13个省市地区,帮助河南南阳、山西太原、河北邢台、广东惠州等7个省市地区规划建设梅花景区13处,其中上千亩以上景区3处。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