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院团来伴奏 市民登台当主角 ——这里的舞台“别样红“ 烟台大剧院创新文化演出形式 浸润市民生活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19 18:35: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19日讯)“我们在灿烂阳光下,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建设大中国!”在专业交响乐团的伴奏下,一首气势恢宏的《在阳光灿烂下》让长虹艺术合唱团在烟台大剧院的舞台上收获了热烈的掌声,现场观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26日晚,三支烟台本土的业余合唱团近300名普通市民与中国电影交响乐团同台演出,为现场观众奉上艺术大餐。

  早在3月11日晚,在烟台大剧院演出的《飘扬在党旗上的旋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就有一支本土合唱团参加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首《我的祖国》,这些来自社会各个行业的普通市民,与著名指挥于海先生及著名央视主持人、朗诵家陈铎、张悦三位老师连同新九州爱乐乐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台气势磅礴的朗诵音乐会。

微信图片_202103191819392

  “没想到这么高大上国家级别的交响乐团给我们伴奏,太激动了。”长虹艺术合唱团团员范志光激动地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与专业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以交响乐团混声合唱的艺术形式,表达了每个参演团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演出结束后,好多团员夜不成寐,一直沉浸歌声里,一遍遍回荡着那些熟悉的歌词。长虹艺术合唱团团员,女高声部闫明大姐说:“烟台大剧院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和平台特别好,希望以后能再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91819391

  退休大学教师岳海鹰在演出后给出了具有专业性的点评。他表示,以男女声混声合唱的形式再次强调万众一心跟党走的主题;而八个声部层层叠叠八种音色交相辉映,演唱如行云流水高潮迭起,让人心潮澎湃血脉贲张。演唱过程中,专业交响乐团伴奏的交响曲一时像潺潺细流如泣如诉,一时像九天奔雷慷慨激昂,与合唱的主旋律渲染融合,互推互送,相得益彰,把歌曲主题发挥得淋漓尽致,让听众如痴如醉,深刻体验了心灵的震撼。合唱结束后,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319181939

  “和中国电影交响乐团的配合非常的默契,感觉整个剧场里没有我,只有我们。”作为长虹艺术合唱团的艺术指导,常虹老师表示,“当歌声回荡在剧场,观众给予掌声的时候,大家对这首歌的歌词更有了全新的理解,是一种共鸣,更是一种感动”。

微信图片_20210319185221

  《当那一天来临》作为一首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军中歌曲,烟台市退役军人红心红星艺术团的演唱将解放军英姿飒爽、英勇向前的精神毫无保留地展现了出来。金声玉振童声合唱团小演员们的年龄跨度为4-16岁,他们带来了一首富有时代气息的青少年歌曲《歌声与微笑》,展示了当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和烟台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也是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深入生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了进一步推动高雅艺术的广泛深入普及,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除了市场运作,烟台大剧院坚持文化惠民,树立品牌公益形象,秉承着“以社会效益为主,服务地方文化发展”的使命,打造公益艺术普及品牌,传播高雅艺术,弘扬惠民文化,积极推动艺术普及活动。

  作为烟台文化产业的龙头,在市场运作的同时,烟台大剧院坚持文化惠民,树立品牌公益形象。在探索、引领烟台文化演艺市场发展的同时,烟台大剧院先后策划、构建了“大学生进剧场”、“华北少年烟台京剧行”、“小明星大舞台”、“主题朗诵”、“同台演出”、“文化党课”、“强国少年”等多个系列、全年龄段覆盖的“文化惠民”活动体系。这些由烟台市本土艺术家、艺术团体和艺术爱好者与专业院团、艺术家联合奉献的活动和演出,得到了一致好评和热烈反响。这些活动除了让普通百姓和艺术爱好者酣畅淋漓地感受艺术的陶冶,也为烟台本地艺术家们提供了充分展现烟台文化软实力的平台,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了烟台文化事业发展的强劲势头。

  据了解,烟台大剧院在2021年推出了“烟台大剧院经典演出季”引进了近10部经典作品,20场演出剧目,演出季从3月持续到年底。除了已经上演的《飘扬在党旗上的旋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交响音乐会》和中国电影乐团建党百年主题音乐会,还有史诗话剧《上甘岭》、中央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沂蒙》、上过央视春晚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荷花奖舞剧《骑兵》、话剧《平凡的世界》,以及《人间正道是沧桑》等经典演出。

  关注“烟台大剧院”或“烟台大剧院艺术资讯”微信公众号,可随时随地查询演出信息,购票更有优惠。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