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责”共践 保障全市工业经济安全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16 09:20:1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16日讯 以“一失万无”的态度对待安全生产,以“万无一失”的标准完善监管措施!根据烟台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的精神,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研判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督促工信局出台了《烟台市工信局切实加强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的意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和“分级分类、全面加强”的原则,从准确把握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强化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推动民爆行业安全发展、推动化工行业化工园区绿色安全发展等8个方面,进一步明确市工信局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明责更督责,督促成立全市工信系统行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10个行业科室进一步梳理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管理体系,规范安全生产管理。突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印发《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重新修订《民爆物品爆炸事故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建立事故隐患检查整改台账,对检查发现问题督促限期整改,确保闭环管理。目前,已出台涉及民爆行业的制度规范、基础台账、工作计划、专项行动、督查检查、隐患整治、风险管控、应急救援等方面文件15项,进一步夯实民爆行业安全监管基础。

  同时,在全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派驻三组跟踪督促市工信局实施《全市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紧盯“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这个总目标,聚焦管理领域10个方面、现场管理13个环节170个重点排查部位,对其开展“起底式排查、彻底性整改、制度化防范”工作进行再监督。目前,已对全市所有11家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开展检查4轮,出动检查组22个,发现问题136个,企业均已上报整改落实措施清单。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