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新高!烟台482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首破万亿元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15 14:00:03
A+A- |举报纠错
01
发布会现场

02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田序润介绍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胶东在线3月15日讯(记者 贾楚航 王向荣 李刚)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3月15日举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田序润透露,目前烟台市2021年的重点项目盘子已基本确定,无论项目质量还是体量上,都是烟台市近几年来最好的一年。

  从市级重点项目看,实现了数量、体量的历史性突破,项目个数达到482个,比前两年市级重点项目数量之和还要多,总投资达到了10206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其中今年的年度计划投资达到1503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从项目所属行业类型看,八大主导产业项目324个,总投资65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16亿元,数量和投资均占项目盘子的三分之二左右,产业主体地位优势显著;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46个,总投资48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73亿元,数量和投资均占项目盘子的半数左右,已成为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9大片区项目56个,总投资18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5亿元,标志着我市九大片区建设迎来实质性进展;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57个,总投资26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0亿元,项目涵盖铁路、港口、机场、园区配套、水利、天然气等领域。

  从项目投资规模看,建设类项目共计394个,项目平均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比2020年增加13%。其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建设类项目31个,10亿元以上建设类项目128个;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4个,5亿元以上项目51个,比2020年多19个。从项目区域分布看,有4个区市年度计划投资超百亿,分别是龙口市(360亿元)、开发区(232亿元)、海阳市(107亿元)、芝罘区(104亿元)。其中,龙口市裕龙岛及19个配套项目总投资18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2亿元;开发区项目数量和年度计划投资占全市总数的15%,继续担任我市重点项目“领头雁”角色;芝罘区片区类项目23个,总投资7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亿元;海阳市项目投资平均值较高,布局了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及核电、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

  田序润认为,归纳起来看,今年的重点项目具有产业主导性、战略性、支撑性、质优性。

  目前,这些项目已陆续进入开工建设期。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394个建设类项目已开复工204个,开复工率52.8%,完成投资228.8亿元,投资完成率15.2%。3月13日,我市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相信随着天气回暖、施工旺季的到来,市级重点项目的推进进度会更快,预计一季度开复工率将达到75%左右。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