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市城管局正在为市区隧道“洗脸”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13 21:08:3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0313210516

微信图片_20210313203036

微信图片_20210313203032

  胶东在线3月13日讯(通讯员 王为超 李畅)13日上午,烟台市区胜利路隧道,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的一队人员在水车的辅助下,用专用毛刷和胶棉擦对隧道内壁进行清刷。

  记者看到,清刷工作分组进行,第一组用在蘸有专用清洗剂的毛刷反复刷洗,第二组采用胶棉擦进行细部清洁,第三组用专用刮板清理水渍,在“洗刷三部曲”进行过后隧道内壁光洁如新。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隧道内壁受汽车尾气熏染,尤其是部分燃料燃烧不充分,黑色颗粒像一层胶粘在隧道内壁,同时还会吸附空气中的灰尘等其他颗粒物,清理起来比较困难,单单这一侧隧道大概需要四天时间才能清洗完。

  市政中心道路养护所副所长殷波介绍,冬季气温低清刷隧道的水溅到路上易结冰,会给广大交通参与者带来安全隐患,所以一个冬季下来,市区各条隧道内壁或多或少都有“大花脸”的情况。随着气温的逐渐转暖,市政中心道路养护所将所辖隧道内壁清洁提上日程。今天开始,计划在4月中旬完成所辖15条隧道的“隧道洗脸”任务。为加快进度,将分组同步进行,今天跟胜利路隧道同时进行清刷的是南山隧道。为了减轻隧道清刷给附近交通带来的影响,采取错峰作业,上下班高峰时段不施工。殷波说,在15条隧道全部清刷完成后,他们会根据各条隧道内壁的清洁程度,适时进行清刷清洁,全方位开启隧道美颜模式,让隧道成为美丽港城又一道靓丽风景线。

  市政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行至清刷路段请减速让行。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