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樱会春,为美丽烟台再添新绿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13 20:14:10
A+A- |举报纠错

dsc01211

dsc01220

dsc01228

dsc01234

  胶东在线3月12日讯(实习记者 韩绍华)“树坑要挖得足够大,让树根能彻底栽进去,把树摆正的同时培土时也要把根埋好,浇水时还要注意防止水土流失。”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的职工孔艳辉在谈到如何种树时说,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参加植树的活动了,在她眼里,植树不是件小事,她觉得这是在为国家的环保工作添砖加瓦,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自己也感到非常骄傲。

  3月12日上午9时,烟台市城市管理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治国理念,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开展由市城管局机关和离退休老干部支部代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等单位干部职工100余人在滨海路天翔广场附近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烟台的绿化事业搞得越来越好,植树造林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自己看着也很高兴,也愿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阎寿南说道,他虽然已经退休了,但听到退休单位今天有组织植树活动时,他还是踊跃报名参与了进来。

dsc01239

dsc01246

dsc01258

dsc01269

  本次植树活动共栽种樱花树260余棵,为滨海路一带绿化建设增添了新的风采。“栽种的樱花树是冒新芽的,今天栽种的树苗不是以开花为主,主要还是要确保成活率。”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纪委书记杨志坚说。

  树苗栽种的过程在几小时之内就可以完成,但后期对树苗的培育养护却是一件更为重要而又需要花费更长时间的工作,对此,杨志坚表示,为了确保树苗的存活,他们还会安排专人、专门的队伍进行管理养护,按时按量浇水,同时以后也还会组织多次小规模的种树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为烟台绿化献力量。

  “2021年,我们计划在养马岛大桥南端的两侧集中打造滨海一代的樱花观赏带,建设樱花长廊,为喜欢樱花的市民提供更好的观赏樱花的视觉体验。”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副主任王良增告诉记者,如今,樱花长廊已有一公里长,借今天植树节的机会,他向广大市民发出邀请,在樱花盛开之际,于滨海一带赴一场与樱花的邂逅。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