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公安分局:夯实“四大工程” 推进实战大练兵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11 20:19:2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11日讯(记者邬勇通讯员陈艳丽刘彦均))实战练兵,是检验公安机关战斗力的根本标准。全警实战大练兵以来,烟台莱山公安分局围绕新形势新任务对公安机关能力素质的新要求,突出实战实用,以“提升工作能力、提升执行能力”为主线,启动“强弱项补短板练精兵锻尖刀”的主题大练兵活动,夯实“四大工程”,全面提升队伍战斗力。

  夯实“政治练兵”工程,筑牢忠诚警魂

  强化政治练兵,筑牢信仰之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为主线,筑牢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政治领训,分层分类开展政治练兵,锻造过硬队伍。今年来,先后组织开展党委议训、主题教育和党建知识培训会10期,共300余人参训,提高了队伍凝聚力、向心力。

  夯实“练长练兵”工程,强化示范引领

  强警先强将,练兵先练长。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全局范围内率先开展练兵训练,做出示范表率,发挥“头雁效应”。在党委领导带动下,各单位民警辅警纷纷开展“晨学晨练半小时”“每日早训”等包括基本队列、作风养成、体能素质与警务实战技能的常态化训练。

  夯实“岗位练兵”工程,增强履职本领

  狠抓岗位练兵,提升实战能力。制定多元化培训方案,开设“周一夜学”大课堂,通过专题讲座、外请授课等多种方式,先后组织开展练兵培训专题活动21期,涵盖110接处警工作培训、接处警人员现场保护培训、120急救知识培训、消防监督管理专题培训、服务群众工作经验分享等。多元化培训活化练兵形式,达到了“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目标,受到民警好评。

  夯实“法制练兵”工程,提升执法水平

  锤炼法制精兵,锻造过硬队伍。每周定期举办“法制讲堂”,参训范围涵盖所有基层民警,内容涉及刑事案件办理、跨境网络赌博、电子证据应用、涉毒案件办理等专题培训。定期组织办案单位主要负责人、法制员、办案民警和社区民警考试,实现教育培训与业务实战有机结合。截至目前,已组织18期“法制讲堂”,累计培训1300余人次,打造了莱山公安执法能力领域练兵的品牌栏目。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