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礼赞:烟台公交女司机撑起公交“半边天”

来源:烟台公交集团  2021-03-08 21:44:38
A+A- |举报纠错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但仍有很多女性在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里坚守工作岗位,用辛勤和责任撑起“半边天”。在此向仍在辛勤付出的妇女同志们致敬,真诚地道一声:你们辛苦啦!
3.8
妇女节

38路女驾驶员冯丽娜

铿锵玫瑰别样红

凌晨5点,夜色还未消退,福山区门楼公交场站院内公交车的轰鸣打破了凌晨的宁静。当千家万户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38路女驾驶员冯丽娜便早早地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冯丽娜,今年38岁,从事公交驾驶员工作8年,安全行驶40万公里无事故,从未发生过任何服务质量投诉。她以过硬的技术和出色的服务,先后荣获山东省公交协会厚道鲁商倡树活动“诚信服务标兵”、山东省公共交通运输行业“最美驾驶员”、福山区妇女联合会“巾帼建功标兵”、福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福山好人”等荣誉称号。
在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在别人享受节日、喜迎祝福的时候,冯丽娜毅然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作为公交行业中的铿锵玫瑰,她用柔弱的肩膀承担着崇高的使命,用辛勤的汗水守卫着市民的顺利出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着“不让须眉”的巾帼秀色。

44路女驾驶员隋建红

十四年如一日为乘客服务

“我热爱我的工作,我要做一名让乘客满意的公交驾驶员。”这是44路女驾驶员隋建红在14年前刚刚从事驾驶员工作时立下的誓言。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工作中她以身边优秀同事为榜样不断积累服务经验,将乘客的需求作为自己的追求,从一言一语温暖乘客心坎,用一举一动对乘客负责,靠一点一滴帮乘客所需,收获了众多忠实乘客。
在44路乘客微信群中,这个态度和蔼可亲、服务热情周到的“小隋”已然成为大家心目中的服务明星。巾帼不让须眉,样样工作争先进。作为公司为数不多的女驾驶员,隋建红不仅运营服务工作走在前列,驾驶操作技能也力争优秀,她连续3年荣获集团公司驾驶员技能竞赛女子组第一名,并代表公司参加山东省公交驾驶员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去年疫情期间她写下“自愿放弃休息,随时听候调遣,做出应有贡献”的请战书,义务帮助场站做好抗疫工作,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作用,被烟台市交通海员工会授予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新时代建功标兵个人”荣誉称号。

5路女驾驶员颜薇薇

把开公交当事业的70后

作为公交驾驶员,每天在固定线路上来来回回,无数次的启动、换挡、拐弯、停靠,这样的循环往复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枯燥又乏味的,但是5路女驾驶员颜薇薇却热爱着这份工作。
今年45岁的颜薇薇从小就喜欢开车,在22岁那年便拿到了驾驶证,并开始从事公交车售票员工作。因为对公交驾驶员行业的热爱,2005年,她增驾了A证,并成为一名合格的公交驾驶员,这一干就是十几年。
 有时,碰到道路施工改道、堵车等情况,个别着急赶车的乘客会迁怒于她。颜薇薇凭着自己的亲和力,三言两语就能把乘客的怒火平息下来,从事驾驶员工作15年来,她从未收到过乘客投诉。
5路公交车从始发站到终点站,单程18.5公里,每天四五个来回,行程在180公里左右,而颜薇薇已经在这条线路上稳稳当当行驶了15年,从未发生过交通事故。2018年,颜薇薇被评为“金牌驾驶员”,并在今年1月获评5路的“服务之星”。
十米车厢内,她始终以热情诚恳的态度、温暖体贴的语言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十米车厢外,她陪伴家人的时间却很少,因此她很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她努力克服着女性自身和家庭角色的困难,用实际行动做好公交服务,给正在读书的儿子树立一个积极进取的榜样。

扫码下载烟台公交app

获取公交实时资讯

畅享智慧便捷出行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