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生命中最大的惊喜!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08 21:04:13
A+A- |举报纠错
 
3.8
女神节
春回大地,草木蔓发,花开娇艳
在这个美好的季节
我们迎来了第111个国际妇女节
也是我国第98个妇女节
这是一个特别的节日
一个专属女性的节日
灿如春华、皎如秋月的她们
是女儿、妻子、母亲,也是自己
爱是她们美丽的源泉
温柔是她们与生的禀赋
一份惊喜
会让“女人花”更加摇曳多姿
 一起来看
惊喜中她们的微表情——

徐惠&赵莹雪:从牙牙学语到独当一面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对徐惠和赵莹雪母女来说,是特别的。4月17日是赵莹雪结婚的日子,这是女儿结婚前在娘家的最后一个三八节,也是母亲徐惠退休后的第一个三八节。
1992年,徐惠进入烟台车务段烟台站的售票班组工作,2020年11月,她从售票主任的岗位上正式退休。近30年的老票务,全国铁路一张图,印在脑海中。她可以快速手绘出铁路线路和接合点示意图,每条铁路的走向,每个站点,每个接合点,了然于胸。

接过母亲的“枪”,赵莹雪也成为一名售票员。虽然见惯了母亲为了工作很少在家,过节期间也要坚守岗位,她依然追随母亲的脚步,成为烟台南站一名学习值班员。从姥爷、母亲到她,三代铁路人,对铁路工作的情结在传承中延续。
女儿即将步入婚姻殿堂,担起一个家庭,母亲徐惠特意为她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纸短情长,这份惊喜承载着一位母亲对女儿的爱与嘱托,承载着一代铁路人对新一代铁路人的寄托与期盼。
究竟是怎样一份特别的礼物呢?

王小帅&于迪:从情投意合到永结同心

2020年的三八节,烟台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王小帅作为援鄂医疗队员,正式进入武汉汉阳方舱医院,他的防护服上写着:山东,王小帅()于迪。那会他俩还未婚。面对疾病和陌生的方舱环境,王小帅带着于迪的支持和牵挂,全身心地投入战斗,并用这份爱,温暖着武汉这片土地。

今年的三八节,王小帅和于迪已经携手走入了婚姻的殿堂,兑现了疫情期间许下的浪漫爱情承诺。王小帅和于迪分别在烟台毓璜顶医院的东区重症医学科和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也是承诺一生的爱人。

3月7日中午,他俩都在岗值班,王小帅等待于迪准备上班前的空隙,兴奋地来到她的科室走廊,他知道,今天有一项重要的“任务”等着他去完成--“三八节的惊喜”,因为这一天,对他俩来说,非常有意义,是他们心中种下的一颗爱的种子。

是什么样的惊喜?请看视频。

孙开疆&张慧贤:从执子之手到与子偕老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样令人羡慕的爱情,在孙开疆与老伴张慧贤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从1973年结婚至今,他们相扶相携,相濡以沫,一起生儿育女,扶养父母,为小家遮风挡雨,为国家鞠躬尽瘁。

三八节是女性的节日,年轻时,下午放的半天假,被张慧贤用来给一家老小包饺子改善伙食,真是名副其实的妇女“劳动”节。如今,早已退休的他们,继续为儿女操劳着,享受着儿孙绕膝的乐趣。

为了共同庆祝三八节,儿子和女儿都要带着家人一起回来团聚,外孙和孙女孙子早早地来了。过节吃饺子是老传统,他们准备了一大盆饺子馅,和了一大盆的面团,一人擀皮一人包,分工合作,非常默契。幸福在擀面杖的滚动中流淌,和着馅料被包进一个个饺子里,滋润着家里的每一个人。

孙开疆还为老伴悄悄准备了礼物,一份大大的“惊喜”。这满满一盆资深“”,让记者感到又酸又甜,眼睛都在不觉间湿润了。

快来观看视频,一起吃吧!

把心意绘成图、让爱意开成花、将情意制成饰品……

三八节为你送上的种种惊喜,

远不及“你”的存在本身于“我”而言那般惊喜。

不论时光是否从你的身上夺走青春,

不论琐事是否在你的眉间镶上皱纹,

愿你始终明媚温暖,被爱滋养。

愿你在每段岁月里,都活得漂亮。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女。

“三八”女神节快乐!





春风摇曳,繁华尽染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

送你一朵“小红花”~

烟台市妇女联合会、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

胶东在线、山东三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花颜悦色 最美芳华”

女神节送你一朵“小红花”活动

面向全市开展

在这一重要节日

为女神们准备了千份精美礼品

大家行动起来,为身边的女神们

送上专属的节日祝福吧~

还有惊喜小礼品哦~

扫描活动二维码或者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活动详情
参与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记者:王向荣 许加薇
见习记者:于虹萱 实习记者:韩绍华
编辑:胶东君 主编:周明翔 监制:孙玲姿 总监制:刘镇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