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山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大众网  2021-03-05 21:58:04
A+A- |举报纠错

  刘家义在山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3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在高质量发展上奋力蹚出一条路子来。

  刘家义说,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新发展理念要求,顺应了人民群众新期待,彰显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刘家义说,“十三五”以来特别是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愈加深刻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未雨绸缪,在一场场硬仗中展现出高超的政治洞察力、政治决断力、政治领导力,无愧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引领推动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展现出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我们应对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指导。

  刘家义说,近年来,我们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积极进展,绿色发展成效明显,产业转型实现新突破,经济质量效益持续向好,市场活力显著增强,发展后劲更加显现。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坚决淘汰落后动能、坚决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坚决培育壮大新动能,持之以恒做优“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坚定不移守牢环保、安全、技术、效益四条标准,着眼长远强化支撑保障。“十四五”时期,我们将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努力实现综合实力、发展质效、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生态建设、治理效能、民生改善“七个走在前列”,加快推进科教强省、文化强省、健康强省、现代农业强省、先进制造业强省、海洋强省、数字强省、新能源新材料强省、交通强省“九个强省突破”。我们要以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强化科技创新、畅通经济循环、深化改革开放、优化法治环境、坚守底线、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求突破,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实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发言中,刘家义还与部分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