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人,遇有“96110”电话,一定要及时接听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05 18:16:4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5日讯(记者 邬勇 摄影 李刚)5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案资金集中返还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刚才提到了“96110”反诈预警和防骗咨询专属热线,热线开通以后具体能发挥什么作用?专线的功能有哪些?广大市民需要做好哪些配合呢?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于庆喜回答。

  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于庆喜

  “96110”是公安机关为了全面推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预警劝阻工作,增强预警来电的权威性和可信度,开通的反诈预警和防骗咨询专属热线。

  具有劝阻功能,公安机关将针对工作中发现的诈骗预警信息,常态化通过“96110”专线向群众拨打劝阻电话;

  咨询功能,解答群众关于防范电信诈骗方面的问题,市民如果遇到可疑情况,不确信是否遇到电信网络诈骗,可以及时拨打专线进行咨询;

  举报功能,市民如果发现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可以通过专线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在此特别提醒市民,今后遇有“96110”拨打的电话,一定要及时接听,避免上当受骗。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