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烟台电信诈骗涉案资金返还典型案例解读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05 18:16:3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5日讯(记者 邬勇 摄影 李刚)5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案资金集中返还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2020年涉案资金返还典型案例。

  莱山区某企业被诈骗案,返还80.3万元。2020年11月,莱山区某企业财务报警称,有人在QQ上冒充其公司老板,骗取公司资金上百万元。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接到报警后,快速启动紧急拦截机制,在烟台农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烟台分行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冻结110余万元涉案资金,现将其中已查明权属的80.3万元返还。

  招远市杨某某被诈骗案,全额返还20万元。2020年11月,招远市民杨某在微信上收到冒充其朋友的借款诈骗信息,被骗20万元。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对嫌疑人的2个银行账户进行处置,并成功拦截全部被骗资金。现将该20万元资金返还。

  招远市某企业被诈骗案,返还19万元。2020年12月,招远市某企业财务报警称,有人在网上用QQ冒充其公司老板,骗取公司资金78万元。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拦截程序,成功冻结60余万元涉案资金,现将其中已查明权属的19万元返还。

  芝罘区李某某被诈骗案,返还被骗资金15万元。2020年8月,芝罘区居民李女士报警称其被一网友诈骗20万元。反诈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对诈骗账号进行处置,并成功拦截15万元被骗资金。现将其返还。

  芝罘区某企业被诈骗案,全额返还10万元。2020年7月,芝罘区某企业财务报警称,有人在网上用QQ冒充其公司老板,骗取公司资金10万元。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报警后,快速反应,在入驻农业银行的支持下,迅速处置嫌疑人账户,并成功拦截全部被骗资金。现将该10万元返还。

  高新区张某某被诈骗案,返还11万元。2020年8月,高新区某企业财务报警称,有人在网上用QQ冒充其公司老板,骗取公司资金16万元。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报警后,快速反应,果断采取措施,成功拦截11万元被骗资金。现将其返还。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