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抓获电信诈骗嫌犯1637名 止付涉案资金9.13亿元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05 18:16:4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5日讯(记者 邬勇 摄影 李刚)记者从5日举行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案资金集中返还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以来,烟台全市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917起,抓获犯罪嫌疑1637名,同比分别提升22.80%和106.69%,止付涉案资金9.13亿元,冻结涉案资金3.57亿元。

  烟台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烟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伟通报工作情况

  疫情期间,烟台共破获售卖口罩诈骗案件60余起,带破同类和其他类案件3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名,涉案金额1100余万元,涉疫情诈骗案件全部清零,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120余万元。

  在公安部部署的打击利用贷款名义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开展类案集群战役中,烟台成功破获“3.05”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5名,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2020年8月24日,在五省市同步收网,一举破获莱州“50ETF”投资平台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1人,止付冻结资金2000余万元,实现对该投资平台诈骗团伙的全链条打击。

  其中,技术反制表现突出。2020年处置预警信息16余万条,其中拨打预警劝阻电话9万多个,反制诈骗网站、电话、即时通讯账户7万余个,累计保护群众15万余人次,通过预警劝阻、紧急止付、资金拦截等反制手段,为企业、群众避免和挽回财产损失近3亿元。

  目前,烟台市现已正式开通了烟台“96110”反诈预警和防骗咨询专属热线,全面推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预警劝阻工作,增强预警来电权威性和可信度。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