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周围有人得了肺结核 怎么消毒才合适?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04 10:18:46
A+A- |举报纠错

  如果学校发现肺结核病例,怎样消毒才较为彻底呢?

  据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消毒是指用物理或化学方法消灭停留在不同传播媒介物上的病原体,以便切断传播途径。周围人群中存在传染性肺结核患者时,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消毒方法:

  加热或煮沸。结核分枝杆菌经100℃煮沸一分钟后死亡,70℃10分钟、60℃1小时可杀死。食具等可用此法消毒。

  空气消毒。肺结核患者住的房间或办公室可以采用紫外线灯(大于70μW/cm2且灯管数量平均不少于1.5W/m3)直接照射30分钟以上的方法进行室内空气消毒。

  用阳光或紫外线照射。结核分枝杆菌对阳光和紫外线都非常敏感,对一些衣物、被褥、书籍等可以在阳光曝晒两小时,或紫外线直接照射消毒半小时以上。

  消毒剂。84消毒液(有效氯含量5%)和水按1:50比例配置成有效氯浓度1000mg/L喷洒或擦拭桌面、地面、家具电器及门把手等物体表面进行消毒;用1:25的比例配置成有效氯2000mg/L浸泡痰盂、便器30分钟以上等进行消毒。

  周围有人得了肺结核,及时消毒是关键!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