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西港区能源物流创新发展中心再获殊荣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02 11:07:12
A+A- |举报纠错
获得殊荣
获得殊荣
一体化体系
一体化体系

  胶东在线3月2日讯(通讯员 周洁)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山东省2021年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拟认定名单,经第三方评估,由烟台西港区山东联合能源管道输送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并申报的西港区能源物流创新发展中心成功入选。

  据悉,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每年创建一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专注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促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和品牌高端化,推动山东省服务业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知名度和社会认可度,在全省树立服务业企业创新发展标杆。

  西港区管道公司负责运营的30万吨级原油码头、360万立方米原油罐区及560公里长输管道,共同组成了一条功能完整的综合油品物流链条。作为国内目前唯一集码头、罐区及管道一体化运营的港口能源物流体系,开创了“一体化”、“一站式”、“一干多支”、“门到门”、“定制化”等特色物流服务模式,极大地降低了客户原材料物流成本。

  为更好地服务山东地炼,管道公司成立能源物流创新发展中心。该中心是公司技术研究开发、服务模式创新的核心机构,率先将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于管道行业,通过不断优化服务模式,推进智慧绿色管道建设,秉承为客户提供“超预期服务”的服务理念,逐步将烟台港西港区建设成为山东地炼企业进口原油接卸中心港与北方最大的原油混调配输基地。

  烟台港能源物流创新发展中心依托烟台港管道公司现有技术力量,积极推进智慧绿色管道建设,以“智慧平安管道”项目为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的主要目标,着力打造“一个标准、两个系统、三个工程”。

  ★一个标准:智慧绿色平安管道标准。

  ★两个系统:烟台港管道智脑系统、应急调度指挥系统。

  ★三个工程:烟台港原油管道干线扩能工程、支线加压站工程、备用调度中心工程。

  在此基础上,该中心计划2021年完成烟台港原油管道增输改造项目的后续建设工程,搭建应急调度指挥系统,实现公司“智慧平安管道”项目建设目标,为打造国际领先的智慧绿色港提供新的技术支持和创新力量。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