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卧龙园开展企业复产复工“大走访”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01 17:24:0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1日讯(通讯员 陈凤夙) 连日来,各类企业陆续复产复工。为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企业在用工、融资等方面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烟台市芝罘区卧龙园在春节上班后第一时间启动了企业“大走访”活动,分批次、分行业集中走访,助推园区全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处,园区工作人员都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针对上级出台的相关扶持政策进行解读宣讲,详细了解企业复产复工、生产经营、人才引用、市场拓展、技术改造等相关情况,重点询问企业本年度发展规划及遇到的困难。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能解答的第一时间详实告知,对暂时无法解决的,工作人员现场说明原因,并详细记录,后续集中协调处理。为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针对每家走访企业,工作人员都坚持深入车间、厂房一线,全面掌握企业真实情况,帮助企业发现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加速创新升级。

  通过此次走访,有效地发现解决辖区企业经营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助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基础。下一阶段,卧龙园将在建立全员分包联系企业机制等工作基础上,继续围绕“服务发展”这一主线,做到“三个坚持”,全力为企业服务。

  一是坚持继续扩大走访范围。卧龙园企业走访将贯穿全年,走访范围从园区工业、批零、服务业规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扩大到各行业有发展潜力的小企业,增加政策宣讲、政企对接、问策咨询等工作横向范围,初步计划服务企业数量翻三倍,新增走访企业300家以上。

  二是坚持继续深化企业服务能力建设,特别是提升服务意识和精准服务能力,以“娘家人”的态度融入企业,多跑勤问,切实掌握企业真实情况,找准症结,高效服务;继续加强园区成员专业知识和政策掌握力度,不做企业问题“门外汉”,力争成为企业问题的“明眼人”,切实把握企业面临问题的症结和解决路径,切实利用现有的高企培育库、人才引进政策、重点项目申报等资源帮助企业克服难题。

  三是继续坚持提升企业服务资源,在当前与上级部门协助开展的“集成服务”模式,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开展的“银企对接”等资源基础上,继续主动探索嫁接新的服务资源,以园区商会为着力点,扩大在法律服务、财务支持、项目申报、商务信息等各方面资源,全力以赴排忧解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