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正小学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01 15:28:0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0302102216

微信图片_20210302102220

微信图片_20210302102203

  胶东在线3月1日讯(通讯员 孙子涵)挥手告别多姿多彩的寒假生活,新学期正式到来。养正小学各班用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带领师生们开启了新学期新的征程。

  首先,各班级对全体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和思想政治教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辅导员们引导学生学习历史,了解国情,关心国家大事,感受我们的民族精神,感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学习中,学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心系国家,立志以自身行动为中国梦不断奋斗!

  接着,对学生进行了预防新冠肺炎及常见传染病教育,并提出了开学后疫情防护要求。新冠肺炎日渐常态化,此次教育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其传播途径,知晓预防新冠肺炎的注意事项。另外,春季是各种常见传染病的高发期,提醒学生勤洗手,多锻炼,增强体质,远离各种细菌、病毒。

  学期伊始,部分学生还没有调整好心态,仍沉浸在寒假的放松状态中,开学第一课中,老师们也为学生提供了很多心理健康调试的方法,便于学生尽快的适应学校生活,进入学习状态。

  最后各班老师就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校园防欺凌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教育,并提出了相关安全要求。要求学生时刻保持安全警惕性,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教育,同学们收获颇丰,新的学期开始了,大家会始终带着初心,带着梦想,继续传承和保护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