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烟台公司:寻求破局之道 营销讲堂支新招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01 10:03:37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0226110518

  “成功的销售=60%的开口+30%的技巧+10%的运气,销售工作的本质就是‘不断开口’。”2月26日,在中国石油烟台公司开展的营销大讲堂上,自外部单位聘请的专业讲师现场分享总结从事销售20年的工作经验。

  2021年以来,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提质增效成为唯一破局出路。为寻求破局之法,中国石油烟台公司面向基层一线员工和业务需求部门发起培训调研,培训需求重点集中在推销话术、客户沟通技巧、品牌自信、优势发挥、团队管理以及提升员工积极性等方面。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利用提质增效动员大会时机开设“营销大讲堂”,聘请营销老师进行专业讲解。

  在讲授过程中,培训老师结合“笑、聊、赞、找、听、推、解、帮”现场销售八步法对加油站从事的销售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讲解,教给员工如何通过“微笑”带给自己自信,消除对方抗拒;通过“聊天”表达客户关怀,成功拆墙搭桥;通过“赞美”拉近客户距离,建立融洽关系;通过观察言谈举止“找到”客户特点,把合适的商品适时推销;通过“倾听”读懂客户需求,做出相应反馈;通过“推销”热情介绍商品以及客户能获得的优惠、好处及利益,推测客户喜好;通过“解答”为客户释疑解惑,清楚异议本质,用事实处理;通过“帮助”体现服务诚意,建立长期信赖关系。员工利用加油时的“黄金三分钟”用心做好现场销售“八步法”,便可打开销售局面,破解推介难题。

  针对调研中员工提出的问题,在培训过程中也一一得到解答。针对“推销办卡越来越难”的问题,老师讲到“接受拒绝是销售工作的一部分”,要相信销售的本质是大数法则,要客观面对;讲到“推销语言会形成肌肉记忆,相信训练的力量,定会脱口而出”,鼓励员工履行职责,持续开口。针对“怎样应对客户对价格的敏感度”的问题,老师讲到“营销262法则”,总有20%的客户相信质量和服务高于一切,也会有20%的客户只注重价格,但60%的中间地带是我们要竭力争取的,要让客户知道“价格的背后一定有价值”。面对站经理提到的“怎样使加油站员工目标一致”困扰时,老师讲到站经理必须以身作则,“员工的表现取决于站经理的带动”,要有敏锐的嗅觉,关注员工的细微变化,告诉员工“当你发现自己做的不够好时,恰巧你正在成长”,当员工有突破自我的表现,及时反馈,给予认可和鼓励。

  培训课堂上,员工们专注聆听,认真记录,用心思考,生怕漏掉每一个知识点。培训结束后,员工受到了鼓舞,增添了自信,平时销售工作中的困惑也找到了方法。

  中国石油烟台公司2021年培训工作侧重员工营销能力的全面提升,重点在客户开发、油非销售等方面进行细分层次、创新形式、阶段闭环的培训,以结果为导向,让培训工作更富有针对性目标性,努力挖掘和培养一批营销先锋,发挥带动作用,快速全面提升一线员工营销能力,为实现提质增效而战。(李春萍)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