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今年启动50万平安置房建设 改造33个小区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26 14:53:5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24日讯(记者 王樱桔)2月23日上午,由局长姜剑锋带队的莱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嘉宾做客“民声访谈”直播间,在线回应网友提问,同时,围绕道路建设、小区物业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情况介绍。

  本期访谈自前期征集留言开始便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网友纷纷留言提问,一直到直播结束,节目共收到各类问题90多个,主要集中在道路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旧村改造,小区物业等。在节目中,副局长鲍宁、王奎东,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智,以及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孙莉分别对网友留言进行了现场答复,“网上民声”对整场访谈进行了视频直播和手机微直播。

  姜剑锋在节目中首先对莱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职能作了介绍,莱山区住建局作为区城乡建设的排头兵,始终按照区委、区政府“率先走在全市前列”的目标定位和“2231”工作思路要求,聚焦人民群众需求,提升城市基础建设等级,改善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推动城市建设管理高品质发展。

  据姜剑锋介绍,莱山住建局抢抓市区两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等重大机遇,全面启动24个村居改造,其中17个村基本完成拆迁,累计拆迁10271户,安置房开工98万平方米、交付20万平方米。2020年按照既定计划对前七夼、岱山、黄海城市花园的等21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总投资约2.6亿元,受益居民达1.7万户,改造面积165万平方米。同时,对小区原停车位、绿化带等部位进行优化整合,共增加停车位1500余个,部分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得到极大缓解。

  2020年,莱山住建局共投入资金约5.7亿元来实施7条续建道路和6条新建道路的建设。年内,莱山区第五实验小学配套路、五卒山北路东段配套路已开放交通,凤凰大街西段二期、长安路南延、平顶山路二期3条续建道路已按计划完成部分路段施工;五卒山北路南侧配套路、董家庄北侧配套路、庆祥路北段、明达西路西延等新建道路已完成沥青铺设,正在进行配套设施施工。

  学校建设方面,2020年共承担了7所中小学新建、续建工程,3所街道中心幼儿园的扩建、改造工程。其中,续建的区第五小学室外运动场、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区第八小学(大郝家小学)、区第三实验小学已交付使用。

  姜剑锋表示,2021年重点做好首期安置地块拆迁未完成村居的推进工作,实施松岚、董家庄等15个地块完成土地出让,力争安置地块早日形成净地,年内新启动50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邹家、房家等7个村居、27.5万平方米安置房交付。计划投资2.5亿元对剩余33个小区进行改造,涉及黄海、初家、滨海、开发区管委4个街道园区,约1.4万户,建筑面积138.2万平方米。计划3月份开工建设,全力铺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确保早启动、快改造、早完成。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力度,投资7.8亿元,稳步推进明达西路西延、平顶山路二期和横一路西段、横二路西段以等近20条新建续建道路,年内计划新增通车里程10公里以上,为我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有力条件。

  做好中小学建设,区第六小学主体已封顶,计划9月份投入使用,孙家滩中学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2022年投入使用,山之韵小学和烟大附中新建教学楼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年底开工建设;莱山街道中心幼儿园、解甲庄街道幼儿园、滨海路街道中心幼儿园正在紧张施工,计划年内投入使用;西轸格庄幼儿园、滨海大社区幼儿园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网友针对此次访谈提交的留言,部分问题已经在节目现场进行提问,莱山住建局进行了现场答复,没有现场提问的,将在7日内通过民声访谈回音壁进行答复,请广大网友注意查看。

[ 责任编辑: 王樱桔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