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开展“元宵节”食品专项检查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25 15:36:1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凤夙) 元宵佳节将至,烟台市芝罘区开展“元宵节”食品专项检查,守牢舌尖上的安全。为确保“元宵节”食品安全,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汤圆、元宵制作及销售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通过对企业原料仓库、成品仓库及生产场所等的现场检查,大部分企业生产及销售记录完整,标签标注规范,未发现使用回收馅料加工食品和贮存过期元宵、汤圆等食品的违法违规问题,未发现有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

  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汤圆经营单位的标签标识、索证索票、贮存条件等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进货渠道是否正规,供货方生产许可证、检验报告是否齐全,定量包装、储存方法是否规范,督导各单位全面落实进货查验、人员培训、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严防“三无”产品流入市场。检查中发现,部分市场和小型超市存在标签、标识不规范行为,但各大中型商超均未发现经营掺假掺杂、超过保质期及“三无”元宵、汤圆等食品。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检查元宵、汤圆生产企业4家次,食品经营单位13家次。检查中发现标签不规范问题一处,现已责令整改到位。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