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抓落实、谋发展 高新区检察院认真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25 09:08:56
A+A- |举报纠错

  开新局、抓落实、谋发展

  ——烟台高新区检察院认真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225090441

  胶东在线2月25日讯(通讯员 王琨)2月24日,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会上,高新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玉琨传达了邵汝卿检察长在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新一年检察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早安排,早部署,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为一季度考核和全年目标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动员大会、省市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等省市区一系列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思想、转理念、重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精力和智慧集中到完成各项任务上来,做到在践行“两个维护”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融入全区大局,进一步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紧紧围绕高新区职能发展定位,在护航新旧动能转换、民营企业发展、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紧扣建党百年重要节点,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工作,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与其他相关单位配合联动、携手完成好法治高新、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新任务,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转变司法理念,进一步聚焦办案、强化监督。增强监督意识,提高监督能力,真正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双赢多赢共赢”等司法理念。要充分发挥检察主导作用,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到检察办案全过程。要用好公开听证这一有力抓手,特别是要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力有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聚焦突破“四大检察”相互融合、一体发展,加强协调配合,推动整体联动互通,全面提升。要紧紧抓住案件质量这一生命线,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以讲政治的高度把好案件质量关,让每一起案件经得起考验。

  会议要求,要锻造过硬队伍,进一步强化管理、提升素能。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推进党建一体化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推进检察党性教育与纪律作风教育深度融合。搞好“检察官大讲堂”亮点品牌,不断加强检察理论研究与精品案例培育,培养更多素质过硬、专业水准高、业务求极致的综合型人才。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三个规定”要求,实字当头、敢字为先,着力锻造一支“客观公正、务实创新”的检察队伍。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高新区检察院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高新区“蓝色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