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 腹胀和胃口差的患者增多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19 14:11:10
A+A- |举报纠错

  今天是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马应龙肛肠诊疗中心春节后开诊的第一天,一大早就有不少患者慕名而来,在门诊大厅排起长龙。为确保临床工作有序进行,各工作岗位均配备充足的医护人员,为就诊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障。

  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马应龙肛肠诊疗中心)院长于洪,常务副院长柳玲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慰问坚守在一线工作的医护及后勤保障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院领导详细询问门诊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工作保障等情况,叮嘱相关人员注意防护,保重身体。高度赞扬了全员职工为保障市民胃肠健康,尽职尽责、坚守岗位的爱岗敬业精神,并一一送上祝福。为保障医疗工作顺利开展,医院已提前做好应对门诊高峰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相关预案。坚持毫不松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守医疗质量安全底线。开诊首日就迎来了小高峰,尤其是痔瘘裂病区、舒适胃肠诊疗病区、中医科,门诊患者就诊秩序井然,让患者享受到医院专业、友爱、便捷、高效的诊疗服务。这也是医院深刻践行“重党建引领、办特色医院、建重点学科、强团队建设、担社会责任”办院理念的体现。

  【肛肠科】春节期间您的健康医生

  家住回里的刘大爷今天一早就来到医院,带着牙膏牙刷脸盆拖鞋要给自己办住院。原来,他在大年初二的时候就突然出现了便血和排便疼痛的症状,但因为儿子好不容易带着儿媳和小孙女儿从潍坊回来陪老两口儿过年,刘大爷不想立即手术,就通过3380120电话找到了刚好值班的王海滨主任,王主任给他支了几个小妙招,效果非常好,“老早就听说肛肠医院的大夫水平高,没想到几个小药膏就给我治缓解了,这不刚把孩子送走,我就赶紧来医院做手术,啥都不耽误”刘大爷拿着入院单笑着对小编说。

  【中医科】节后腹胀“胃口差”怎么办?

  节后复工复产,不少人都会发现,一方面肚腩见长了,另一方面胃口却难开动。春节长假吃撑了,吃杂了,饮酒过多,难免出现腹胀、食欲下降、便秘、口气臭秽等症状。“今天上午连续看了3个腹胀和‘胃口差’的病人,都是因为春节期间吃的太好了”张伟先主任忙里偷闲对小编说。

  在此,中医科主任张伟先提醒,过年餐桌上总少不了大鱼大肉,然而吃多了易腹胀呕吐,食欲下降,并出现油腻“上火”症状。可用山楂芒果核煮水当茶饮,能增加胃酸分泌,提高消化酶的活性。小米淮山粥素有健脾养胃的功效,如出现面食难消的情况可经常喝点小米淮山粥养胃。

  另据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常务副院长、全国中医肛肠学科名专家柳玲介绍,为方便市民享受高水准医疗服务,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作为国家卫健委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单位、国家卫健委疾预控局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单位,已全面开放特色专科检查项目,一针除痔、无痛胃肠镜、幽门螺杆菌C13呼气检测、中医脾胃特色艾灸、大肠水疗等项目均可电话预约,让患者可以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胃肠诊疗服务。

  温馨提示:为方便广大患者朋友就诊,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于2月18日(大年初七)正式开诊。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