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不缺席” 爱心人士陪空巢老人过大年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08 18:45:32
A+A- |举报纠错
爱心市民陪老人过年
王友娟老人吃上了“儿女”包的饺子,乐得合不拢嘴

  胶东在线2月8日讯(记者 刘津彤)年年岁岁,岁岁年年。当大团圆的日子来临,由胶东在线网站“爱心无限”栏目策划的第十三届“陪百名空巢老人过年”活动也上线了。今天上午,爱心市民分别走进齐良玉老人和王友娟老人家中,为老人贴春联、包饺子,送去了浓浓的温情。

爱心市民给齐阿姨送福字

  今天一大早,烟台民建工业支部副主委、浙江台州商会会长王继正、民建工业四支部委员姜先生、烟台京韩口腔医院、烟台喜旺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就敲开了齐良玉老人家的门,没等齐阿姨反应过来,大家就齐声说:“阿姨,我们来陪你过年了。”老人高兴地拉着大伙,看看这个,瞧瞧那个,乐得和不拢嘴。

京韩口腔医院的志愿者为老人检查了牙齿

  大家一进门就忙活开了,包饺子、贴对联、收拾卫生,来自烟台芝罘中学谷芃润和烟台金城高级中学的王浩杰干起家务活来也不含糊,两个孩子一起为老人贴福字、贴对联,把老人乐得合不拢嘴。京韩口腔医院的志愿者为老人检查了牙齿,还向老人赠送了免费种牙卡,喜旺公司为老人带来了节日的礼品。

烟台民建工业支部副主委、浙江台州商会会长王继正为老人赠送礼品

  烟台民建工业支部副主委、浙江台州商会会长王继正选择留在当地过年,来到老人家,他倍感亲切,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家人。他告诉记者:“今年我不能回去陪父母过节,来陪空巢老人过年也让我很受感动,就像回家过年一样。我希望以后每年都能来陪老人过年,她们需要我们的陪伴。”

  今年74岁的齐良玉老人是一位资深的老义工,她1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志愿服务工作,每周一至周五风雨无阻的义务护送孩子上下学,将自己全部的爱都奉献给了社会。齐良玉老人高兴地说:“我无儿无女,以前都是孤单的过节,今天大家来了,就像我的孩子一样逗我开心,我知足了。”

芝罘中学谷芃润和金城高级中学的王浩杰给王友娟老人家贴福字

  随后,爱心市民来到了王友娟阿姨家,王阿姨与“爱心无限”栏目有很深的渊源,从第一届陪空巢老人过年起,爱心市民已经陪伴她度过了十三个春节,好多市民还和老人结成了长期对子,就像老人的亲儿女一样。

大家陪王友娟老人聊天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喽

  这不,大家一进门,王阿姨嘴里就念叨着:“我这从一进腊月就开始盼望着了,我的孩子们怎么还没来,我都等着急了。”说着老人高兴地笑起来。

小志愿者用零用钱奶奶购买的礼品

  随后大家开始贴窗花、包饺子、表演节目,那饺子是包的有模有样的,大家还请老人点评谁包的好,热腾腾的饺子、温馨的陪伴、精彩的节目,让老人乐得合不拢嘴。“老年人就怕孤单,这些孩子们经常来看我,陪伴我,我真感谢他们。”王友娟阿姨说。

  在过去的十三年里,各位爱心网友、爱心企业和义工朋友无私地加入了陪空巢老人过年的活动,在一个个和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们陪伴孤独的老人度过了一个个充满温情的团圆年。让那些缺少温暖,没有家人陪伴的老人们,再一次的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家人的关爱。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