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9民声热点:房地产 安全问题 防疫政策受关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07 17:10:07
A+A- |举报纠错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21年1月23日至年1月29日。

  一、牟平区房地产市场缺乏监管

  核心内容: 日前,有网民将“网上民声”平台上涉及到牟平区的房地产情况进行了总结,梳理出30多个项目问题,包括延期交房、房屋质量差、不办房产证、物业捆绑收费、擅自更改规划等等,认为缺乏监管。

  网友怎么说?

  @网友329636:反映给牟平住建局,牟平住建局只会说协商,协商不成司法解决,留着住建局是闹心的吗?老百姓买套房子是为了打官司的?

  @居民:确实问题挺多,要求问政牟平住建局。一个区域的发展,与部门的是否作为有很大关系,别再开发新项目了,先把老百姓的问题解决完了再说。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住建局答复:您好,各区住建局隶属于各区政府(管委),与市住建局不存在行政隶属关系。市住建局与各区、县住建局间的关系是一种业务指导关系,而不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建议你向牟平区住建局反映处理。谢谢!

  二、寒假安排受关注

  核心内容寒假来临,疫情防控也更加严格,幼儿园、培训机构纷纷停课,各种线上课程逐渐展开,引发了家长的普遍关注,相关留言增多。

  网友怎么说?

  @先生:第一天下通知,第二天全停课,我们小孩怎么办?家长要上班,这么小的孩子,能放家里吗?幼儿园的孩子也没法送小托班,一个是资质问题,一个是安全问题,更何况现在课外机构也停了,能不能多为家长考虑一下,别一刀切。

  @实力:咱们今天下达通知,所有校外辅导托管停课,不允许进行线下授课。因为疫情原因,我们理解和支持。但是有没有人考虑一下我们双职工家庭,孩子都在家,谁来看?如果有人看管,线上课不上也无所谓。现在所有的企业都在正常上班,我们这些双职工家庭怎么处理这些问题?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教育局回复:您好,为应对严峻疫情形势,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要求,自1月28日起,校外培训机构假期期间不安排线下教学,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聚集性活动。感谢参与。

  三、安全问题不断收到投诉

  核心内容:安全问题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网上民声”也连续不断地收到各类与安全有关的投诉,包括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环境安全、质量安全等等,涉及很多方面。

  网友怎么说?

  @吴戈:芝罘区黄务街道蓁山花园金龙苑小区南门往东,有一个挂着曼天雨男装的网点,在网点内摆了一屋子的烟花爆竹出售,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李先生:407医院南侧主干道边的居民楼停放的车辆很多,楼前的下水道井盖经常性被车辆压开,许多不知情的车因此掉进井窖里,而这种下水道井都是老式的铸铁井盖,设计极不科学,给周边车辆和人员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亟需改造。

  @建坤:福山区中桥大辽村福鑫家园北面一家塑料厂院内露天储存大量家电泡棉垃圾,是一种家电固废,数量巨大,属于易燃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和春节期间肆意倾倒的风险,希望跟踪流向出入,防止造成环境污染。

  部门怎么答?

  烟花问题,烟台市应急管理局答复: 您好,感谢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我们已派专人进行核查,敬请关注核查结果。

  井盖问题,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您好,东山办事处回复:我办已通知东花园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监理现场查看,尽快安排施工单位更换井盖。谢谢参与。

  泡棉垃圾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福山分局答复:你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福山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到达现场进行调查。经查,位于福山经济开发区四川路(烟台市鑫盛铸造有限公司西侧、福鑫花园北),确有大量外墙保温泡沫露天存储于院内室外。根据《烟台市福山区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职责》(烟福办发〔2017〕56 号)的文件精神,属于各镇街园的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范围,我局已函告相关镇街,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属地管理责任,快速解决群众反映问题。

  四、疫情防控政策咨询增多

  核心内容: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多,各地纷纷出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欲在假期前往烟台和离开烟台去往外地的网友开始通过“网上民声”等平台咨询本地疫情防控政策。

  网友怎么说?

  @赵先生:本人常驻福山,春节返回山东潍坊,节后返回福山,返回时在疫情防控方面有什么要求?

  @朱先生:外省低风险地区人员春节回芝罘区只楚办事处楚毓居委会家中,需要每7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吗?还是到的时候有阴性核酸检测报告就可以了?只楚办事处楚毓居委会属于省政府规定的农村范围还是省政府规定的其他地区范围?

  @胡东:我在烟台莱山工作,老家是栖霞桃村镇一个农村的,请问,过年回乡还得持七日内核酸检测证明么?

  部门怎么答?

  福山区卫生健康局答复: 您好,按照省防指最新通知要求,对省内非中高风险地区来福返福人员,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出行,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烟台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答复:您好!您从外省其他疫情低风险地区以及疫情非重点地区返烟,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无阴性证明,来烟后需第一时间做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健康码为绿码即可通行。鉴于目前国内有很多省份为疫情重点地区,您若从重点地区返烟,需在返回后第1天、第7天、第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只楚办事处属于芝罘区城区,建议您在返回之前向楚毓居委会提前报备。感谢参与!

  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答复: 您好!如果您不是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过年回栖霞老家不需要做核酸检测或持七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如为重点人群,则需持7天以内核酸检测证明并提前3天向当地报备。同时希望您返乡探亲团聚的时刻,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卫生习惯,减少流动,不扎堆、不聚集。

  五、房屋产权证迟迟不能办理

  核心内容:2020年,烟台市区范围内很多小区的产权证办理有了实质进展,不少居民拿到了盼望已久的产权证,办证难问题得到了解决,但也有部分小区,相关部门承诺年前办理完毕的未兑现承诺,还有的小区仍然没有进展。

  网友怎么说?

  @宋先生: 我刚看到胶东在线发的文章,今年全市322个小区办证难问题得到解决,我们山水龙城k区于2013年底交房,至今也有8年的时间了,房产证啥时候能办下来?这个问题之前也在“网上民声”问过,得到的回复是该地址开发企业尚未向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首次登记,我看文章里是你们部门提供各小区办证进度信息,这个事是不是你们能给推动一下?

  @连芹:我就是想问一下华乐家园的房产证问题什么时候能解决?问一遍就是官腔答复,大证提交完毕,分证开发商未提供数据。这个问题难道就无限期的拖下去吗?这就是承诺的年前清零吗?开发商不提供数据,你们不跟进吗?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自然资源局答复:我局只负责前期开发企业土地手续的办理和后期不动产证的办理。经我局向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核实,不动产登记办理属于自愿行为,开发企业不递交办证资料,我局也没有办法强制开发企业办理登记,我局对开发企业无行业管理职能。具体办理不动产证的问题请向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核实查询,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公地址:芝罘区塔山东路塔山明珠小区1号楼附104号。电话:2909555。

  上期未答复问题反馈:

  关于莱山一中问题,烟台市教育局答复: 据莱山一中回复,学校一直以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注重细节管理、规范管理;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学生遵规守纪、热爱学习。全体师生弘扬“团结、向上、拼搏、超越”的学校精神,校园氛围风清气正,学校连年获得“烟台市教学工作先进学校”荣誉称号。感谢参与。

[ 责任编辑: 王樱桔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