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区今日起单双号限行!首日情况如何?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04 17:22: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4日讯 (融媒体记者 王广丰 见习记者 于虹萱)烟台市区自今日起单双号限行。据交警部门消息,限行首日效果明显,车流量减少三成,平均车速提高两倍以上。上午十点,记者来到芝罘区解放路与南大街十字路口发现,道路中间显眼的蓝色警示牌上写有限行起止时间,现场三名交警正在限行区域外围有序指挥号牌尾号为奇数的车辆绕行。

烟台市区车辆限行范围

  据悉,此次限行的范围包括:青年路、青年南路以东,北马路以南,红旗中路以北,解放路、迎祥路、南迎祥路以西区域,包含青年路、北马路、解放路、迎祥路。限行将持续至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腊月二十九)每天9:00-17:00。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副大队长肖德海告诉记者,选择此时间段限行,是因为“现在大多数单位都还没放假,我们避开早高峰和晚高峰,主要是为了给我们还在工作的群众提供方便。”

  关于车辆单双号限行的效果,市民乔女士表示:“春节前这段时间道路上车辆还挺多,限行能舒缓不少交通压力。”“虽然要是遇到急事,车辆限行需要打车比较麻烦,但道路不堵,总的来说是利大于弊的。”车主丁先生告诉记者:“平时往解放路走都很堵,今天还不错,感觉车辆通过的速度快多了。”

  记者在路边观察发现,不出半小时,就有近十辆汽车违规行驶被拦下。有车主不知道今日开始限行,但也对此举表示支持、今后会持续关注。正在十字路口旁西北处停车场停车等人的司机告诉记者:“我之前在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今日限行,提前做好了准备。”肖警官也呼吁广大市民“出行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同时提前选择好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避开限行时间和限行范围”。

  据肖警官介绍,考虑到辖区实际和限行首日的特点,本次限行管理采取宣传教育先行、外围分流管控、内线疏导劝导的方式,在辖区主要道路和重点路口共设置9个劝导点,通过设置限行警示牌和现场劝导执法的方式,对违反限行的车辆驾驶员进行教育处罚,引导其有序驶出限行区域。

  接下来,对于不按规定通行的车辆,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据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