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5400余台套特种设备全面“体检”(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03 12:57:16
A+A- |举报纠错
202102031105523175

  胶东在线2月3日讯(通讯员 韩玉斌 于帅春) 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烟台蓬莱区成立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辖区内833家在用的5404台套特种设备进行全面大检查,彻底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据介绍,目前该区在用的5404台套特种设备,涵盖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场内专用机动车八大类。在大排查大整治过程中,专项行动小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开展拉网式排查,深入各个企业对液氨泵房、制冷机房等重点部位,实地查看企业液氨罐区、氨系统管道、涉氨制冷设备维护保养、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情况,督促各相关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严格遵守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及时消除各种事故隐患。

  截至日前,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小组共出动特种设备监察执法人员300多人次,检查单位201家,排查隐患86处,已整改45处,限期整改39处,下达监察指令书7份,立案2起。目前专项行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