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烟博过大年:市博物馆春节期间多场活动送上文化“年货”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03 10:03:4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3日讯  2021新春临近,市文旅局开展了“一城鲜美 一起过年”系列活动,引导职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烟台市博物馆根据这一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活动同步进行的方式,策划了“走进烟博过大年”系列小而精的公益文化活动,让市民和就地过年的人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充实欢乐的新春佳节,用馆藏文物,为市民送上丰厚的“文化年货”。

  这个春节,寄一张“会说话”的明信片

  春节期间,烟博开展主题为“牵挂坚守祝福”的“寄一张‘会说话’的明信片”活动。一张小小的明信片通过科技的加持,将承载“你的牵挂、坚守和祝福”,在这个团圆佳节送上烟台的“最鲜美礼物”。

  市博物馆精心选择莱州籍原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五支队司令部秘书长、原中国京剧院党委书记、著名文学家、戏剧家、文艺理论家、书法艺术家马少波的书法作品“丹心乡情”为素材,以此制作“牵挂”主题明信片,体现革命前辈对家乡的关怀和关心。

  为迎合“坚守”主题,市博物馆选择馆藏一级文物乾隆御题白玉熊为素材,从玉熊所刻的诗句中,提炼文人志士“守土有责”的爱国情怀。

  选择馆藏近现代书法名家黄苗子为市博物馆题写的“四海同春”篆书作品,制作成“祝福”主题明信片,寓意四海升平、阖家欢乐。

  活动时间:2月5日至2月26日(腊月二十四至正月十五)除闭馆日。

  参与方式:预约报名

  报名链接:(名额有限,感兴趣的观众请抓紧报名,每天限20名。)

  这个春节,共赏馆藏国宝大联欢

  走进烟博过大年系列之“我,来自烟博——馆藏国宝大联欢”将于2月5日在市博物馆主馆一楼特展厅开展。

  展览将精选馆藏珍贵文物35件/套,在春节期间集中亮相,其中大部分为博物馆一级文物,包括唐寅灌木丛篁图,玉壶春瓶、乾隆御题白玉瓶等镇馆之宝,同时围绕展览策划系列特色活动。

  在主馆二楼笔墨丹青展厅展出的陈梗桥书法艺术展,将展出山东著名书法家陈梗桥作品30余件,为市民奉献一场书法艺术大餐。

  这个春节,线上线下联动

  根据今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为减少人员聚集,强化活动效果,市博物馆策划了线上线下、场内场外同步进行的活动项目和活动模式。

  2月5日——2月26日的商圈联展将在万达广场、开发区振华购物中心等商场举行。该活动是《馆藏国宝大联欢》展览的延伸,将原展览进行微缩,以图文版面的形式在各大商场展出,同时策划相关活动,与馆内的文物展览形成联动,既方便了观众参观又有效避免了观众聚集。“金牛祥瑞”博物馆里寻年俗活动将设置年画拓印、手绘年画、写春联、剪窗花等八大新春民俗类DIY体验活动。

  此外,为满足更多市民疫情下的文化需求,博物馆积极策划“新春云观展”线上特别活动,包含新春特辑——刻版年画赏析、讲解员带您博物馆里过春节、指尖上的展览以及VR看新春特展四大精彩板块,满足广大市民春节网上文化生活。

  咨询电话:0535-6232976

[ 责任编辑: 石溪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