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工会“四心”服务让留烟职工更“暖心”

来源:烟台市总工会  2021-02-02 17:10:27
A+A- |举报纠错

  近日,烟台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四心四留”专项行动,通过提供“贴心、暖心、安心、舒心”服务,实施“留岗、留工、留人、留家”举措,发放“暖心礼包”,提供安全生产、休息休假“硬核”保障,确保广大职工度过温暖祥和的春节。

  新春祝福送到家。向全市广大职工发出“安心即吾乡˙就地过大年”倡议书,并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市文联开展“在烟台过节我接力”活动。开展“情系职工·新岁献瑞”春联送到家活动,留烟过节的职工通过烟台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留下新春祝福,春节对联即可免费邮寄到家,活动吸引上万名职工参点赞参与。联合市文联,组织知名书法家到外地务工人员较多的单位、一线民生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工地,现场书写春联,为一线劳动者送去新春祝福。芝罘区、开发区、海阳市等区市将组织基层工会开展视频拜年、同吃年夜饭、送水饺、送春联、送祝福、发新春红包等形式多样的亲情关怀活动,让就地过年的职工过一个有温度的春节。

  暖心礼包发不停。依托齐鲁工惠APP举办“春节不返乡,把爱寄回家”快递折扣券暖心送会员、“迎春节,新海礼箱大抽奖”、加油优惠券免费抢等活动,累计优惠金额近100万元。开发区总工会专门为留烟过年的单身职工定制了“爱心大礼包”,发放涵盖餐饮、娱乐、服饰、日常用品等代金券10000张。栖霞市总工会为四川、云南等地91名留栖过年农民工发放胶东特色大饽饽、新鲜蔬菜礼盒等价值两万元的慰问品。长岛综合试验区总工会特意为“就地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准备“长岛特色海鲜礼盒”,为其父母或家属免费寄送一份价值118元的“雲蚝”大礼包。

  服务阵地“不打烊”。组织基层工会通过职工之家、职工书屋、户外劳动者驿站等服务阵地,开展小型、分散、灵活、多样的主题节日活动,让留烟职工真切感受到浓浓年味。春节期间,新改造完成的工人广场将布置一新,通过悬挂满天星、灯笼等,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留烟职工提供户外休闲好去处。莱阳春雪公司将在春节期间统一组织电影放映、体育竞赛、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并根据疫情形势酌情分散安排“周边游”,确保员工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蓬莱市超硬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职工之家”为留烟员工全天候开放,专门配置了多媒体电视设备,方便员工观看新闻、春节联欢晚会,丰富留烟过节职工假期生活。

  休息休假“自由选”。倡导企业工会通过集体协商等方式,与用人单位约定息工开工时间,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实行错峰休假、弹性休假、就地休假等,灵活调整工作、休假时间。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对不返乡外地员工,春节期间不参与生产的人员,一次性给予1000元左右过节费。春节后员工可根据当地疫情形势分散返乡,公司报销往返路费。预计该公司将为不参加生产的1218名外地员工多支付333万元。龙口市宏远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针对春节期间不回家过年的外地员工,承诺等来年春暖花开、疫情结束,员工可向公司申请轮流回家探亲,公司将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

  安全生产不放松。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成果征集活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共同做好息工前、开工前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发动广大职工群防群治、群策群力,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把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安稳稳过大年。基层工会纷纷通过设立安全生产值班小组、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等,依法保障留烟过节人员人身、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