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检察院:扎实做好机关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01 17:57:1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日讯(通讯员 王琨)近日,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机关安全大检查。

  在安全检查过程中,安全督导小组对全院消防安全、供水供暖系统安全、用电安全、电梯使用安全、车辆运行安全、重点部位防火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拉网式排查办案工作区、档案室、机房、干警宿舍区、值班室等场所进行,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院电梯口张贴了防疫检察“小贴士”,时刻提醒干警注意常态化疫情防控;对办公办案区域进行彻底防疫消杀,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

  针对岁末年初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要求承担扶贫任务的干警,通过发放明白纸等方式第一时间将有关防范工作精准落实到户,加大排查和提醒力度,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将时刻把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引导全体干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提升机关风险防控应急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安全隐患清查整改,确保安全生产问题“不露头、不冒泡”,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择机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演练,组织全体干警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消防设备使用知识和常用急救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充分发挥“四大检察”的作用,依法履行安全生产司法监督职能,积极参与联合执法,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切实维护全区平安稳定繁荣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为开展2021年度各项工作、打好党的“十四五”规划开局之战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已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加强机关内部安全管理的通知》,制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规定,层层组织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积极配合参与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 责任编辑: 许加薇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