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住建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28 15:54:3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28日讯(通讯员 孙盛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烟台市莱山区住建局于1月13日立即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全局上下提高政治责任感,加大对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检查力度,持续保持高压状态。为确保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取得实效,研究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明确排查整治的任务措施以及工作要求。

  该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采取“企业自查、部门严查、领导督查”方式深入推进,确保建筑工地安全稳定。一是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要求所有区属在建工地建设、施工以及监理单位立即对各自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加大巡查力度,成立2个检查组,坚持“工地不停工、检查不放假”,安监人员每天对区属在建工地开展不间断安全检查,对尚未停工的工地重点排查模板支撑、脚手架、起重机械、临边防护以及冬季施工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要求各施工单位务必抓好工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坚决杜绝工人违章作业。同时指导并督促已停工的工地做好工地安全值守工作,确保工地停工期间安全稳定。截至目前,78个区属在建工地已全面排查,排查板房面积约2万平方米,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200份,发现并整改问题56处。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次督导检查莱山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现场都认真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强调施工企业要狠抓责任落实,从严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累计督导检查工地20个。

  下一步,莱山住建局将继续加强对正在施工工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对已停工工地在停工期间落实安全措施情况进行不间断巡查,全力确保春节前建筑工地安全平稳向好。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