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加持!烟台开发区9亿元科技信贷惠及百家企业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28 08:41:4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28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王思恩 卢雪梅 孙鹏 )“订单增长让流动资金捉襟见肘,别说抢占市场了,很可能到手的合同都要落空。”去年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烟台一诺电子面临资金周转困境,烟台开发区管委了解情况后一周时间即拨付了一笔300万元“人才贷”。而随着更多金融政策的实施,人才贷、信保贷、成果贷等资金共计2000余万元陆续到账,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2020年,我区通过疫情补助、政策配套、银企链接扎实开展科技金融工作,受惠企业、贷款规模全省前列,全市第一。”烟台开发区经发科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科信贷、成果贷发放贷款6.47亿元,惠及企业108家,受惠企业、贷款规模是去年的3.5倍。

  烟台开发区积极探索企业增信新路径,优化科技信贷政策“配方”,出台了《关于鼓励银行扩大信贷投放、支持中小微企业抗疫情稳发展的若干意见》,提高科技金融贷款补贴标准,贷款利息补贴由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的50%提高至70%……暖企政策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进温暖,也“贷”来希望。

  另外,通过建立双向沟通机制,搭建银行与企业对接桥梁,方便银企直接沟通,企业获贷率明显提高。“2020年,公司准备加大几个有意向的市场投入,但一场疫情使客户紧缩银根,回款受到较大影响。”山东哈大电气是我区一家电力行业公司,经理宫秀波告诉记者,当时原材料采购陷入危机,可抵押物基本用完,公司融资困难。

  对照符合贷款政策企业名单,日照银行主动对接哈大电气,为企业“量身定制”知识产权质押+贷款,950万元很快到账。同时,疫情补贴进一步降低公司融资成本,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开拓电容高压市场打开窗口。

  “去年累计帮助140家科技企业获取科信贷、成果贷、信保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9.08亿元,业务规模居全市第一。”该负责人说,我们还针对性开展科创板上市入库辅导,拓展融资渠道,毅康科技、力高(山东)新能源等5家企业入库,占全市1/2、全省1/10。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科技金融服务举措,搭建了科技金融与产业互动的桥梁,让资金走进了科技创新的急需之地。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