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获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27 10:55:1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凤夙)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对2018年以来在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中重点突出、成效明显、群众满意的单位,授予“2018-2020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烟台市芝罘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芝罘区委、区政府把计生工作纳入大健康、大卫生范畴,大力深化服务管理改革,实现从计划生育到健康促进转型,使辖区妇女儿童更加健康,人民群众健康素养不断提升。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升基层优质服务水平,拓宽为民便民服务路径,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芝罘区卫生健康系统围绕“一二三四”工作思路,以“制度建设年”“担当作为实干年”为载体,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发展“双胜利”,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新目标。

  实行“健康1+1”,搭好服务百姓连心桥。积极推进计划生育转型发展服务,坚持“党建+计生服务”工作思路,采取“计生找人、卫生服务、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模式,连续5年创新开展健康“1+1”搭起服务百姓“连心桥”特色活动,由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主动联系社区干部共同入户走访,同步开展计生信息核实和医疗咨询服务。局公众号每周推送卫生健康政策宣传、医疗保健、杏林送暖等内容。在大海阳社区成立了“壹家医养站”,每周五安排医疗团队进入社区,提供医疗服务,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创新“医心为民”,争当健康先锋。为充分发挥党员在服务民生的引领作用、团队建设的先锋作用,以党建工作为纽带、以健康服务为平台,从2018年创新开展“红色领航惠民行?百名医生联百居”活动,选派150名具有中高级职称资质的临床医生组成服务团队开展服务。2019年,创新开展“医心为民?健康先锋”,全员上阵、全力服务,“红色领航?青蓝工程”“优秀护理惠民案例展示”“医心为民?优秀医疗服务案例展示”“党员身边零投诉”“医心为民?争当健康卫士”“与祖国医路同行”迎国庆忆初心唱红歌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突显了“医心为民”的服务宗旨。2020年围绕“便于集聚、业务相近、强弱搭配、引领带动”的原则,打破医疗资源“条块分割”格局,选取5个街道医疗机构为试点,成立“医心为民?党建联盟”,联党建、联业务、联服务、联民心,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效能。组建芝罘区妇女儿童联盟,定期开展公益家长育儿讲座,结合儿童不同发育阶段的特点,重点围绕婴幼儿早期感知发育训练、儿童常见病、膳食营养、智力发育等进行培训,积极推进社会力量举办托育机构。1月2日,新妇幼保健院正式启动,成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分级诊疗合作医院,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