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工作队驻蓬莱区总队刘家旺工作组:采取灵活方法 提升帮扶实效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25 20:48:58
A+A- |举报纠错

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烟台市蓬莱区总队刘家旺工作组:

采取灵活方法 提升帮扶实效

  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烟台市蓬莱区总队刘家旺工作组进驻以来,坚持把真心融入群众,实意服务群众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快速融入群众、取信于民,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做好话语转换,用农家话、通百姓心。充满乡土气息的农家话使百姓感觉亲切,能够有效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一开始在工作组走访调研中,有些村民对工作组有距离感,操着一口浓厚乡音,不愿多说、害怕多讲。为破解语言交流障碍,工作组把讲农家话、拉百姓理作为摸清村情民意的主要方法,增进群众感情的重要途径。工作组成员主动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大白话”、“大实话”与群众沟通交流,真正和群众站在“同一频道”,用最朴素、最接地气的语言与群众交流,使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愿意听,用“话语转换”把工作关系转化为邻里乡情,形成一家人,使帮扶工作事半功倍。前期调研中,共走访慰问群众60余户,宣讲党的政策5场,受众群众达200余人,增进了工作组与群众之间感情,坚定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

蓬莱总队刘家旺工作组经验做法(1)488

  主动融入群众,干农家活、增干群情。帮助基层建班子强队伍,关键在于赢得群众信任。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困难,就能融入群众、赢得群众。工作组坚持勤走访、多慰问、做好事、办实事,找准与群众交往的切入点,努力把民心工程做到群众心坎里、做到工作细微处。比如,看见群众苹果笼装车,主动搭把手;知道谁家有困难,主动靠上去帮忙;听到哪家遇事不顺,多讲暖心窝的话,鼓励群众战胜困难。村组织集体活动时,工作组主动参与,坐在群众中间,让群众看到我们没有“架子”,和他们是“一路人”。几个月来,工作组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重点对孤寡老人、烈军属、低保家庭及遭遇突发性变故的困难学生提供帮助,主动做好人好事,帮助群众50多人次,增进工作组与群众之间的感情,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

蓬莱总队刘家旺工作组经验做法(1)831

  工作干在实处,动真感情、做贴心事。人都是有感情的,你对我好,我也会对你好,做好群众工作必须用真心换真心。工作组成员真正把群众当朋友、当亲人,坚持做到“三真一实”。为了帮助群众提高家庭收入,工作组鼓励群众发展特色种养殖,并多方联系种养殖专家上门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帮忙;为了帮助农村党组织建强班子、选好致富带头人,工作组积极出谋划策,和两委班子对标定位,查找问题,帮助农村党组织制定帮扶举措、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4条,真心实意为群众着想;为了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办好合作社,工作组靠上指导,帮助合作社选准主导产业,提供政策、贷款等方面帮助,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工作组进驻以来,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17条,解决实际困难12件,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和群众建立了真感情,赢得了信任和支持。

蓬莱总队刘家旺工作组经验做法(1)1176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