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精细管理排水设施 助力绿色海岸建设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25 20:08:04
A+A- |举报纠错
1

  胶东在线1月25日讯(通讯员 张雪林)按照我市《关于理顺滨海一带管理运营体制打造仙境海岸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为把烟台市打造成具有鲜明烟台特色、具备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世界级滨海城市,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找准着力点,对排水设施进行精细化管理。

2

  增强排水设施养护频度

  滨海一带是打造宜居宜业海滨城市的重要板块。为了维持滨海沿线良好的坏境,中心对标5A级城市基础设施养护标准,对沿线雨污水设施加大养护维修频率,对设施的巡查由每日一次增至每日2至3次。在对雨污水检查井和雨水斗统一进行清挖养护的同时做到淤泥不落地,确保排水设施周边环境清洁,展现绿色海滨城市风貌。

  提高新接收设施检查维修精度

  将新接收设施纳入精细化管理范畴,以芝罘岛东路至东口段为例,对新接收排水设施进行精细排查,对排查出的损坏设施进行起垫维修,自接收以来,共起垫维修各类检查井67座,更换各类检查井盖7个、各类检查井座4个,疏通养护管线480余米,确保新接收设施排水优良并定期检查养护。将低洼地的排水设施缺失情况纳入排水设施改造计划,不断对排水设施改造完善,使滨海一带排水更顺畅。

  加大养护维修设备投入力度

  为了更好地保障服务质量,中心配备了污泥抓斗车、疏通车、吸污车、污泥运输车等专用车辆以及气体检测仪、管道检测机器人、管道内窥镜、真空自吸泵等专用机械设备,切实提高了排水设施管理效能。

  打造绿色海岸,美化城市环境关系到每个居民的切身利益,也是展示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市风貌的重要窗口。下一步,市排水服务中心将继续提高排水设施养护和服务质量,为建设滨海一带绿色海岸添砖加瓦。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