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感受冬日里的“莓”好时光 走进招远泉山街道范家疃村草莓大棚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21 17:57:4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丛晓娜) 眼下正是寒冬时节,室外滴水成冰,可是,在招远市泉山街道范家疃村的大棚内颇有春意。一颗颗鲜红诱人的草莓点缀枝头,香气四溢,让人垂涎欲滴。在今年新建的大棚里,村党支部书记(合作社负责人)孙玉光正在查看草莓长势。

  前来采摘的人络绎不绝,孙玉光脸上乐开了花儿。

  “合作社今年第一次收获草莓,经村两委决定,给我们村村民每人发放一斤草莓,让他们尝尝鲜”孙玉光说。

  香甜软糯的草莓,是不少市民的最爱。最近几年,红彤彤的草莓甚至已经成为大家迎接春节的“标配”。拨开门帘,进入草莓大棚,一股香甜的味道扑鼻而来。一架架草莓之间,红的、白的、绿的草莓错落分布,大大小小的果子展露着笑脸,不少已经红透。

  几位市民正悠闲地采着草莓。“女儿就吵着想吃草莓,我们就过来了。这里不仅草莓口味好,而且离城区特别近,我们会经常来到。”现场采摘的吕女士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她们今年第二次来摘草莓了,上个周刚刚来过。这次带着女儿和舅舅一家三代都来尝尝鲜,也让孩子享受采摘的乐趣。

  “我这棚里的草莓不光口感好,而且吃着绝对安全放心。”孙玉光边招呼着采摘,边向大家介绍起了这一棚的草莓。

  近年来,范家疃村以绿色发展、富民增收的目标,由村党支部成立的合作社为引领,发展近效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为了吸纳广大村民入社,实现广大村民共同富裕的梦想,村“两委”干部、街道党员干部通过宣讲、授课等形式,积极吸纳农户以资金、土地、劳动力等多种形式参股入社。同时,合作社设立了村级“公益岗”,鼓励大家到合作社里参加劳动,增加了人口就业岗位,拉动村民收入。

  泉山街道李家台子、范家疃、北坞党、张石埠、焦格庄、马庄河等村继成立合作社,通过将党组织政治优势、与生产优势双向融合,积极探索属于自己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之路,让传统农业焕发新活力。

  泉山街道也将继续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抓手,建强基层组织,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科学部署、认真谋划、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持续抓好农业发展质量和农民增收,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