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展“120-国家急救日”科普大课堂公益急救培训宣传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21 14:22:17
A+A- |举报纠错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展“120-国家急救日”科普大课堂公益急救培训宣传活动

“120-国家急救日”

为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推动社会大急救事业发展,积极响应中国医院协会急救管理分会发起的“120-国家急救日”倡议,1月20日上午,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展了“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急救普及宣传活动。

1月20日上午8时30分,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科普培训讲堂”内气氛热烈,来自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的近40名一线人员陆续来到现场,滚动的屏幕播放着急救宣传片。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曹金美同志致辞,她对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一直以来对急救工作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并指出了在1月20日举办急救科普活动的特殊意义,呼吁大家共同为抢救生命贡献力量。随后,急救培训活动正式展开,中心培训导师通过边讲解、边展示的形式,详解介绍了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气道异物解除等急救技术的操作程序、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而后学员分组在模型上进行实操练习,中心急救导师逐一给予指导,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通过反复练习,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急救四步法的规范程序、胸外按压、人工通气及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等技术要领。

培训间隙,参训人员还实地参观了120调度中心,了解120急救电话的受理、院前急救等流程,对我中心快捷、科学的调度指挥和规范的管理给予高度评价。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表示,在实际出警、救援工作中会遇到需要急救的伤病员,通过今天学习到的规范急救技术将有助于第一时间开展急救。大家都表示,在今后应急救援工作中,加强彼此联动,共同做好突发事件救援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烟台山医院南院急救站宣传日活动

莱阳市中医医院急救站宣传日活动

为做到全市联动、扩大活动影响,我中心此前还向全市50家120网络医院下发通知,要求各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活动。据悉,许多医院通过医院大屏播放国家120急救公益培训视频宣传片、悬挂相关口号、发放急救宣传单等方式向市民普及急救知识,提高了市民在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的能力,受益群众1000余人。

[ 责任编辑: 王向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