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打击囤积哄抬物价,烟台市场监管在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20 16:57:27
A+A- |举报纠错
14
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佳世客物价

  胶东在线1月20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莫言)“消毒液售价80元一瓶,为啥这么高?进货单、发票拿来看看!鸡蛋售价6.3元,你们进货价多少?……”20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莱山多家商超、药店进行了突击价格检查,确保春节期间烟台市场价格稳定。

13

  在莱山区宝能生鲜超市,鸡蛋5.99元,白菜1.28元,豆芽1.19元……执法人员检查一圈下来,肉、蛋、菜等各种生活必须品明码标价,很多商品价格亲民。

  店内不少社区居民正在选购。一位年近7旬的老太太买了一兜鸡蛋说,“就在自己家门口,买什么东西都方便,价格也不算太贵。”超市工作人员表示,借助宝能物流,社区超市在做好充足供应的同时,坚持低价回馈社区居民,并且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春节期间,不会涨价。

  在佳世客,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海滨带领执法人员进行了细致检查。当注意到鸡蛋标价6.3元一斤时,刘海滨询问工作人员“进货价多少”,并要求检查进货单。看到进货发票显示价格为6.2元,刘海滨笑说,“卖的时候可得仔细了,万一碰碎几个就不划算了。”

12
执法人员检查佳世客鸡蛋进货单

  在观海路立健医药城,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看到一瓶650毫升的免洗消毒液售价80元,大家惊诧“为啥这么贵?”执法人员遂要求店方出示进货单及发票。由于事发突然,立健医药城经过半个多小时,找到进货单及发票,执法人员仔细检查确认,进价60元,售价未超过进货价的35%。

11
立健医药城,售价80元的消毒液引起执法人员注意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管一科科长王志国告诉记者,根据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的鲁发改价格【2020】58号文件,疫情解除前,对口罩、消毒水、药品等防疫用品购销差价超过35%的,按照哄抬价格行为依法查处。

  刘海滨表示,本次检查重点,就是打击囤积居奇以及一些不法商家的哄抬物价行为,确保做好所有销售物品、药品器材的规范明码标价,维护市民以及商家的合法利益,为即将到来的春节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气氛。

  下步,烟台市市场监督局将持续加大执法工作力度,密切关注防疫重点物资及民生领域的市场物价,一旦发现涉嫌哄抬物价、协同涨价或垄断等不法行为,将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查处。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