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检察院论文入选第十届全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暨山东省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年会优秀论文集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19 10:41:3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19日讯(通讯员 王琨)近日,在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召开的第十届全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暨山东省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年会上,烟台高新区检察院课题组撰写的《公益诉讼视野下检察机关调查核实权强化路径研究》,入选了优秀论文集。

  作为“四大检察”之一,公益诉讼检察已经与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四足鼎立”,成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宠儿”和检察业务新的增长点。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与社会公共利益相关的领域,公益诉讼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相关理论研究也是大有可为。

  2020年,高新区检察院积极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坚持理论与实践齐头并进,在公益诉讼领域不断创新发展,探索升级:2020年7月,上线烟台市首家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平台——“检益拍”小程序,面向社会公众征集公益诉讼相关线索,呼吁大众投身公益诉讼保护事业,共享青山绿水,守护美丽高新。2020年9月,针对已调查核实的通海东河环保问题,与高新区住房建设局共同开展了保护通海东河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益,保护生态环境,被烟台电视《社会广角》栏目、《胶东在线》等媒体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20年12月,在全市检察机关2020年度特色亮点工作评选活动中,以“检益拍”小程序为基础上报的“公益诉讼‘慧取证’,线索举报‘检益拍’”创新项目获特色亮点工作二等奖。

  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任重而道远。高新区检察院将继续忠实履行“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把公益诉讼作为创新发展的“重头戏”,切实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天更蓝、水更清、食品更安全等美好生活的需求,着力为高新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检察力量。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