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事故救援最新进展:集结全国最优秀专家,最强救援队伍,最先进设备

来源:烟台发布  2021-01-18 19:02:00
A+A- |举报纠错

  【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事故救援最新进展】集结全国最优秀专家,最强救援队伍,最先进设备

  1月18日下午17时,栖霞笏山金矿爆燃事故应急指挥部召开发布会,介绍救援最新进展。救援组副组长、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树福介绍,此次救援集结了全国最优秀专家,最强救援队伍和最先进的设备。

  事故发生后,应急救援指挥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抢抓救援时间的要求,通过多方调集全国全省最优秀的专家、最专业的队伍、最先进的设备,全力争取做到最有效的救援。

  专家队伍方面:调集了由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北京矿冶集团、中煤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山东黄金集团等单位30多人组成的专家团队,不少专家都参与过国内一些大的矿难救援工作,有丰富的矿难救援经验。连日来,专家们针对救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开展会商研判,积极提出救援建议,科学指导现场救援,为救援工作有效开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救援队伍方面:调集了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大地特勘队、龙口矿业集团矿山救护大队、兖州煤业矿山救护大队、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等15支矿山专业救援队和烟台市消防支队开展救援工作,共有救援人员532人。此外,还有30名志愿者参与这次救援。到达现场后,作为矿山救援主力军,不等待、不懈怠,第一时间投入救援,不惧危险、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为救援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

  孙树福还重点介绍了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大地特勘队,他们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特别是壁层坚硬和地下水较多的困难,历时四天四夜成功打通了“生命通道”。来自河北的“逆行者”救援队,拥有狭小空间单人井下救人的先进技术,救援之前克服了近期疫情防控的困难,来到现场后立即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并针对井筒清障困难等问题提出了有效解决方案,有序推进了清障工作。

  机械设备方面:在有关单位大力支持下,从全国各地迅速调集国际最先进的应急救援设备388台,包括高性能钻机、雷达生命探测仪和螺杆式水泵等救援设备,为快速打通“生命通道”提供了有力支撑。(来源:大众日报)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