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事故救援最新进展:救援工作思路正确,地下巷道实际坐标与设计图纸相符

来源:烟台发布  2021-01-18 18:58:00
A+A- |举报纠错

  【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事故救援最新进展】救援工作思路正确,地下巷道实际坐标与设计图纸相符

  1月18日下午17时,栖霞笏山金矿爆燃事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应急救援指挥部副总指挥、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介绍救援最新进展。

  陈飞介绍,昨天以来,事故救援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1月17日13时55分,3号钻孔与五中段巷道贯通,与受困人员取得联系;18日凌晨5时3分,1号钻孔与六中段巷道贯通,虽然目前尚未取得联系,但印证了我们救援工作思路是正确的、地下巷道实际坐标与设计图纸是相符的,为下步救援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明确了方向。

  下一步,指挥部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发扬连续作战过硬作风,同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做好救援工作,力争达到最理想的救援效果。

  一是全力以赴做好受困人员救援保障及接续搜救工作。统筹公安、消防、卫健、通信等力量,保证3号钻孔贯通后的通道稳定,全力做好受困人员的营养支持、心理干预、医疗救治等工作,使他们尽快恢复体力精力。同时,在科学论证、确保安全、与竖井清障工作做好统筹的情况下,依托已建立联系的被困人员,寻找营救失联人员。通过1号钻孔,继续开展生命探测等工作。

  二是改进竖井清障方式。16日下午开始,调整清障作业方案,加工、安装双层吊盘,利用稳车吊挂,稳车钢丝绳兼作吊笼提升罐道,提高吊笼稳定性,下层吊盘清障作业不受吊笼提升影响,提升清障作业效率,设备设施安装到位后,尽快开展清障工作,清障效率可提高至少3-5倍。

  三是统筹提高钻孔施工效率。4号钻孔作为“五中段”备用生命通道加快施工,适时启动扩孔工作;5号钻孔依托原3号钻孔高性能钻机尽快进行纠偏;6号钻孔继续做好下钻工作。

  四是着力解决井下水位上涨问题。抓住有限的时间窗口期,针对同步实行潜水泵抽水和上位钻孔分流的办法,进一步研究论证、完善方案,全力往前赶、争主动,为被困人员安全升井排除风险隐患。(来源:大众日报)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