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烟台高新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18 18:04:31
A+A- |举报纠错
高新区经济发展部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胶东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许加薇 通讯员 郭健)为严格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近日,烟台高新区部分部门到各自监管企业,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秉持“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原则,全面排查风险、治理隐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据介绍,1月14日,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对金山湾管理处管辖企业召开了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区应急管理局联合金山湾管理处、消防大队、综合执法局对烟台市隆速机械设备设计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烟台东元渔具有限公司开展了“双随机”执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向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文书,要求企业按要求进行整改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近日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讲解了《烟台市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高新区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安排部署了直管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会议指出,要对标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建立清单和台账,实行交办、督办和通报制,严格监管,严格执法,扎实开展全面、系统、彻底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努力实现重大风险全面管控和重大隐患动态清零,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杜绝一切生产安全事故。

马山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高新区马山街道亦迅速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1月16日上午,马山街道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对辖区内监管企业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秉持“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原则,针对街道辖区内企业数量多,生产经营种类复杂的特征,马山街道联合第三方专家机构成立检查组,先后到烟台福明蜂产品有限公司、音索益音响(烟台)有限公司、烟台市百事特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东仪光电仪器有限公司实地对单位企业的安全教育培训记录、各类专项管控方案、安全措施落实以及应急预案演练等相关档案资料进行细致查看,并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检查各种设备设施安全装置和防护设施是否齐全等,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限期复查,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重大安全风险隐患。

  下步,马山街道将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动态跟踪隐患整改进度,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护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外,1月17日,烟台高新区管委科技副主任、经济发展部部长汪振杰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烟台宏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烟台百川汇通科技有限公司及高端密封产品的研发及生产项目,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督导过程中,检查组认真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详细查看企业生产流程,听取企业负责人对重点环节的预防和控制措施,检查企业防疫台账及应急预案。督导发现,企业及项目均能够按照上级和管委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多措并举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各项部署。但是,个别企业单位仍然存在对疫情防控形势认识不足,管控措施不严格,职工教育不到位等现象。针对上述问题,检查组予以现场反馈,告知企业及项目负责人整改措施及时限。

  据了解,高新区经济发展部将持续推进全面化、常态化督导检查,监督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到位无死角。同时,及时了解企业情况,听取企业家心声,为区内企业提供有力的帮助和扶持,促进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初审:许加薇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