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 确保消费者愉快度过春节

来源:央视网  2021-01-16 13:43:25
A+A- |举报纠错

  央视网消息:国家邮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网上年货节的顺利举行,国家邮政局要求快递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消费者顺利收到年货、愉快度过春节。

  在快递员队伍稳定方面,切实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要求企业落实工资发放的法定义务,完善奖惩机制和员工申诉渠道,坚决制止随意扣延结算费用的行为。在疫情防控方面,要求邮政快递企业全面落实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等疫情防控“五有”措施。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严把境外输入关和进口冷链关,强化员工防护,减少人员聚集,做好邮件、快件的消毒消杀。目前,全行业正在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稳妥有序地组织行业从业人员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作为重点人群之一,快递员的健康将得到更好的保障。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