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三小场所”消毒记录有待规范!部分单位应从细节处持续发力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13 18:36:0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13日讯(记者 邬勇 通讯员 刘斐)“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烟台市疫情防控第三督导组深知其中利害,“一天查不完就查两天,严查细查,时间服从效果。”一句话敲定了工作基调。11—12日,督导组深入牟平区近20家单位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经查发现,“三小场所”消毒记录有待规范,部分单位应从细节处持续发力。

督导组检查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请调取1月5日中午、1月8日最后一名隔离人员离开后的消毒录像。”11日上午,瑞景海洋酒店集中隔离点监控室,督导组专家向消毒负责人说,“消毒落实到了门铃这个细节,很好。但是,房间垃圾桶应该用黄色的医疗废物垃圾袋,必须换。”另外,督导组还对隔离人员健康监测、询问记录等细节提出了优化建议。

督导组检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从源头杜绝病毒输入的可能,既要管住“人”,也要管住“冷链”。11日下午,在烟台伟成食品有限公司进口货物冷库,督导组发现其从事进口冷链食品搬运装卸人员台账记录不完善,要求详细记录人员姓名、货物批次等信息。12日上午,家家悦(天隆店),出示健康码、测完体温之后,督导组直奔进口冷冻食品区,发现一批来自丹麦的冷冻猪皮,拿出手机扫描“山东冷链”二维码,相关证明合规。但店内发现结账顾客聚集、未保持“一米线”防护距离,同时发现消毒记录不完善。

  通过暗访,在漱玉平民药店(滨医店)、康立大药房(金汇店),也发现消毒记录不完善现象,例如瓶装消毒液用1:70、1:90等表示浓度。督导组专家表示,卫生室、诊所、药店等“三小场所”的消毒记录同样要按要求标明有效浓度、有效作用时间、不同消毒对象的消毒方式,并以群众看得懂的方式张贴公示。更重要的是,遇见发烧的,店员有义务立即上报,并推荐病人到附近的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督导组检查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消毒液过期了!”11日,在社会福利中心诊所,督导组专家发现1瓶手消液已过期超2个月;12日,在林桓口腔诊所,同样的事又遇见了······督导组专家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不仅仅是治病救人的地方,也是重点防控的地方,堵住小漏洞、掐掉小隐患,从细节处持续发力,才能更好的发挥作用。

  在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汇报会上,牟平区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了境外来烟返烟人员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防控物资准备情况,疫苗采购、接种情况,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全盘接收,逐条卡实整改责任,并承诺一周内完成整改工作。

[ 责任编辑: 邬勇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