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金蓝领”培训总体合格率为85%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13 13:40:5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13日讯(通讯员 原晓东) 为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强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2020年,招远市人社局坚持以“金蓝领”培训工作为抓手,依托技师工作站和培训学校,大力开展了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精心挑选培训基地。推行校企联合模式,积极为企业和学校牵线搭桥,同时,引导企业依托技师工作站开展内容培训。对拟开展培训的基地,该局安排人员进行现场核查,认真评估培训基地的师资、场地、设备等方面能力,符合条件的列为培训基地,并行文公布。经过考察评估,山东中矿集团、山东国大黄金、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招远金都商业技校、招远玲珑集团技校等6家单位被确定为2020年度我市“金蓝领”培训基地。

  统筹确定培训工种。在培训对象选择方面,优先选择市属骨干企业职工参加培训,并严格审核参训人员资格,在培训工种选择方面,优先确定企业技术含量高、从业人数多的工种。经过筛选,确定湿法冶炼工、烟气制酸工、化学检验工、电工、焊工、育婴师、橡胶成型工、橡胶炼胶工等10个培训工种,培训等级涉及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参训人数达到372人。

  严格落实培训制度。在培训工作中,各单位均制定了教学培训大纲,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专业理论教学与操作技能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通用知识、专业理论、操作技能等方面,培训时间不低于210课时。各单位均安排专人负责“金蓝领”培训日常工作,严格做好学员考勤管理、影像录制等教学管理工作,确保学员出勤率和教学效果。

  扎实开展培训督导。为保证培训质量,市人社局通过到单位进行现场指导、调阅相关资料等形式,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督导工作进展。在结业考试环节,统筹设置考试时间及考场,严肃考试纪律,严格考试程序,落实巡考监督制度,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2020年12月中旬,招远市人社局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结业考试,参加考试367人,合格312人,其中高级工189人,技师100人,高级技师23人,总体合格率为85%。通过开展“金蓝领”培训,进一步拓宽了企业高技能人才成长渠道,壮大了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技能人才活力。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