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凤凰台街道以雪为令迅速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08 16:12:5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8日讯(通讯员 陈凤夙) 近日,寒潮天气给港城烟台带来大幅降温和连日暴雪,给广大群众生活生产造成诸多不便,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街道以雪为令,迅速行动,狠抓“四个强化”,切实做好最冷寒潮天气下群众生活和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切实强化工作组织领导

  第一时间成立街道寒潮暴雪天气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清雪防滑工作应急预案,24小时清雪作业,全面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出行和生产秩序。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凤凰台三街山路路段等急弯陡坡等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摸排,暴雪期间安排专人值守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逐一劝返。同时,指导辖区企业全面完善极端天气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做到组织机构落实、技术方案落实、责任分工落实、物资装备落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广泛宣传,注重引导,有效强化恶劣天气预警

  一方面,充分利用“芝罘凤凰”微信公众号以及120余个党员群、楼长微信群、业主群等平台,第一时间向社区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发送气象部门预警信息及安全出行信息,发放安全知识相关资料,普及防灾避险知识,动员广大群众做好基本生活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暴雪天气正常生产生活需要。另一方面,组织力量做好辖区化工企业宣教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管控,严防气温剧变引发的危险化学品泄漏、爆炸等事故发生;对临时搭建物、起重机械、户外广告牌等通知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排查和除险加固。同时,引导发动广大党员群众、沿街商铺以及辖区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清雪防滑工作,为寒潮天气应对社会奠定基础。

  结对帮扶,上门送暖,大力强化重点民生保障

  组织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困难家庭、独居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等重点群体进行情况摸排,依托年初疫情期间“网格帮帮团”基础建立起60多个“一对一”帮扶对子,组织开展“上门送暖”等志愿帮扶活动,为他们送去新鲜的蔬菜水果,宣传低温冰冻天气的防范常识,对家中住房、用电、取暖、饮水等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叮嘱他们在寒冷天气要保重身体,取暖时注意安全,雪天尽量不出门等等,对因寒潮天气造成生活不便、就医困难的居民群众,社区党委及时掌握情况,并联合辖区卫生机构给予帮助。

  全天值守,全域保障,着力强化寒潮应急处置

  此次寒潮降雪过程具有降温剧烈、气温低、降雪强、风力大、持续时间长等特点,容易出现严重的雨雪冰冻。街道清雪应急队伍24小时值守,按照“人机结合、机械为主,昼夜清理、夜间为主,边下边清、边清边运”的原则,采取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作业方式,统筹调度各类大型机械设备,合理规划分组,对辖区珠玑路、凤凰台三街、新桥西路等陡坡路段实行彻夜巡查,人工撒布防滑物料,同时组织环卫工人提前到岗,对背街小巷及时有效清理。截至目前,凤凰台街道累计出动人员800余人次、大型机械设备60余车次,撒防滑沙70余方,清理积雪3.3万吨,有效保障辖区道路畅通。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