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共为76968户企业阶段性减免社保费63.15亿元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08 14:09: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8日讯(通讯员 刘晓阳)新冠疫情发生后,为纾解企业困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根据国务院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单位缴费的决策部署,人社部、省、市先后两次下发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的通知,从2020年2月到12月对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实行免征,从2月到6月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实行减半征收。

  为确保政策落地见效,烟台市人社部门迅速行动,扎实做好全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政策研究、基金测算、业务经办等各项准备工作,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台广播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公示企业划型、宣传社保减免政策。市社保中心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及时落实政策、加大执行力度,确保将国家的优惠政策落实到每一户企业。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市共对76968户企业减免三项社保费63.15亿元,其中:减半征收1292户大型企业、1197户民办非企业和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单位缴费部分,减收社会保险费6.6亿元;免征74479户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名义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单位缴费部分,免收社会保险费56.55亿元,有力助推了企业发展。对减免范围外其他类型单位,做到应收尽收。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的实施,最大限度地减轻了企业缴费负担,为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提供了强力支持,有力地助推了企业发展,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肯定和高度称赞。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